英特尔推第五代Core M 摧生新一代超薄笔电、2合1设备

[摘要]英特尔揭露今年稍后将推出第五代Core M处理器,采用新的14纳米制程,降低耗电及散热需求,加速超薄的笔电及2合1设备问世。
        英特尔揭露今年稍后将推出第五代Core M处理器,采用新的14纳米制程,降低耗电及散热需求,加速超薄的笔电及2合1设备问世。

英特尔总裁Renée James来台主讲今年Computex第一天的主题演说表示,过去英特尔与台湾伙伴共同创造了许多里程碑,使电脑出货增加,随着平板电脑、穿戴设备的兴起,英特尔将与台湾的伙伴继续合作推出更多产品。

她预告英特尔将在今年稍后推出全球首款采用14纳米制程,代号Broadwell的新一代Core M处理器及Core M vPro,提供更好的效能,平顺的应用程式切换、更强大的视觉运算效能,以及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

依照过去英特尔处理器更新策略,Core M微架构与Haswell相近,但制程翻新,使处理器在耗电、效能上均有提升。包括降低6成的TDP,提高20%到40%的效能,处理器体积大小也减少一半,适用于超轻薄的电脑产品。

英特尔也在Computex摊位上展示了采用该处理器的笔电 / 平板电脑2合1混合设备参考设计,12.5吋萤幕可与键盘分离,平板电脑厚度只有7.2mm,重量为670公克。

华硕在本周一Computex举行前一天发表的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即采用英特尔的Core M处理器,与英特尔展示的参考设计相似。Chi为12.5吋触控萤幕变形笔电,厚度为1.43公分,萤幕与键盘底座分离后即成为超薄的平板电脑,平板厚度只有7.3mm。该笔电萤幕解析度为2560x 1440,支援4G LTE上网功能。

↓ 华硕在Computex上展示超薄2合1变形笔电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采用英特尔Core M处理器,金属的机身设计,侧面看相当的轻薄。

桌上型电脑部份将推出最高时脉可达到4GHz,不锁倍频的第四代四核心Core i7处理器,锁定玩家市场,今年7月将出货。

至于英特尔积极努力进攻的手机、平板电脑市场,华硕已上市的Zenfone系列手机,还有本周一发表,未来将推出的新款MeMO Pad 7、8平板电脑都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全球ODM、OEM已推出或即将推出的共有130款英特尔平台的Android、Windows设备;约有40款采用英特尔平台的Android、Windows的平板电脑设计。

另外在今年第四季英特尔将推出整合Atom处理器与3G数据通讯技术的首款整合平台SoFIA,2015年上半年再分别推出四核心3G版,以及四核心LTE版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