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正式进军智能家居

[摘要]本周一(6/2) 苹果于一如预期在WWDC 2014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进军智慧家庭市场,发表全新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未来可整合各种智慧家庭App,像是透过iPhone一键就能远端开启灯光、门锁与温度调控,也能透过Siri语音加以声控,还提供有安全监控功能,未来也可望应用于苹果全新穿戴设备上。

本周一(6/2) 苹果于一如预期在WWDC 2014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进军智慧家庭市场,发表全新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未来可整合各种智慧家庭App,像是透过iPhone一键就能远端开启灯光、门锁与温度调控,也能透过Siri语音加以声控,还提供有安全监控功能,未来也可望应用于苹果全新穿戴设备上。

根据苹果执行长Tim Cook表示,新发表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主要作为下代iOS 8平台推出的软件开发套件(API),只要单一应用界面就能进行管理,使用者不需要像以往App得个别进行操作,还未进家门前就能先远端透过iPhone开启家中灯光、门锁和温度调控等,过程中仅需一键就能完成非常方便。

而Homekit平台也能支援Siri语音操控,只要对着Siri下达指令就能自动替你关闭灯光、音乐和门锁等,甚至当家中车库门超过15分钟以上没关时,还会自动发出通知提醒你,就像是你的智慧小管家一样,将智慧和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

而除了Homekit外,苹果本次也推出了全新Health健康管理App,可用来追踪使用者的身体数据,包括像是血压、心跳、运动、睡眠等建康资讯,并集中存放在HealthKit云端平台管理,还可同步连线医疗机构提供医师进行诊疗及追踪,此外也能支援第三方健康及运动App,像是Nike+FuelBand App等,提供更全面的健康管控。

苹果也于大会中表示,未来Homekit也将与包括Philips、Chamberlain、August(智慧型门锁)、Schlage、Netatmo(天气侦测及温度调控)、Withings(健康管理)在内多家智慧家电大厂联手合作,打造全新苹果智慧家庭生活。另外透过搭配HealthKit健康App,未来也可望全面应用于苹果穿戴科技设备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