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致远软件副总裁刘古权演讲

[摘要]中国软件网消息:5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也是第十八届软博会的分论坛之一,不仅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得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2014年软件行业市场风起

中国软件网消息:5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也是第十八届软博会的分论坛之一,不仅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得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2014年软件行业市场风起云涌,随着智能终端的全面普及,移动互联网催化软件企业进行战略调整、市场革新的全面转型。全新的状态下的软件产业与传统软件产业之间的博弈不断,传统软件企业也开始逐渐借力移动互联网转型O2O,这也为广大软件厂商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软件企业如何成功转型开始受到广泛关注。

本届大会围绕“移动改变软件渠道”的主题全面展开,共有14位行业专家进行了演讲,以下是致远软件副总裁刘古权先生在大会上发表的精彩演讲内容。(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妥请谅解!)

致远

致远软件副总裁刘古权

刘古权: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介绍移动互联的渠道转型,我看前面几位讲的如何做转型,面对在座的各位讲一讲,今天参会大多数都是伙伴,一直在软件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一直做渠道,站在你们的角度,不完全站在厂商的角度去转型,我们看看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发生的变化,我们现在面临大的变化,尤其微信,移动互联网把商业的环境给颠覆了,如果商业不变的话,我们做管理软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也没有什么问题,是因为我们客户去变,过去做ERP的软件做了好多年,老板想的事情不知道,我们在那儿自恋。后来发现是什么把管理者变了,是移动互联,我们做了移动互联做了这么多年,对技术的关注的多少,在ICT工作了三年,谈互联网,谈大数据,谈云,谈了这么多年,实际上到现在为止没有也没有这么好的商业模式。

为什么有这样一个环境呢,移动互联开了一个窗口,我们过去买东西在商场,以后都是在网上,给我一个大的变化,过年的红包,也不使这些东西,二百多块钱的红包得收一下,结果一收,就在微信里面一首,把没有钱的卡放进去,两百多块钱还可以买基金,放了一万,现在已经放了三五万了,这个变化怎么引起的,就是说移动互联的便利性把我们消费者给改变了,我们过去说做管理软件非常复杂,东软的同事讲了很多,做了很多垂直的软件,岂不知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管理人员也是横着走,不仅仅是纵着走,我们公司做的软件公司,自己的系统好几十个,对管理者公平吗,看着你们的BI不错,我们做软件想一个问题,在整个产业链当中我们消费者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的技术更新发生了哪些变化,在这些变化过程中,实际上我们的信息技术根据变革而变革,我们的变革企业内协同,企业外更不协同,我现在一致认为,在创业的时候一直谈,也没有想到有什么盈利模式。前天开会,中国管理软件研讨,你告诉我是什么赚钱,我愿意把你的软件放在你那里,如果比我小的,我会相信你吗,如果你黄了,我的数据拿不出来,我怎么办,如果数据能丢吗,怎么办,你还给我要钱,不给我要钱我都不愿意使。

西方是不一样,西方有诚信的前提,我们合作伙伴的转型,在价值链最接近客户的价值,而不是产品的价值,而是效应的价值,4C到6A就实现了,离客户最近的群体,我们利用别的信息技术给客户做线下的应用,我觉得管理软件做OTO,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我们做一个线上的O,我们需要很多的线下的服务,尤其2B的市场,和客户本质的区别,2C是弱依赖性,我们在伙伴转型过程当中一个机会,这个机会致远做这么多年,一直说协同OA,大协同时代,小协同还没有说明白,就产生大协同。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伙伴,为我们的自己客户的管理和价值带来服务,这个服务我们看到管理软件这么多年的变迁,微软、应友、ICP,ICP的同事离职,问我干的怎么样,软件的行业是苦逼的行业,我认为中国的行业是信息化的行业,因为中国软件终于觉醒了,中国人是很聪明,使用自己的软件了,国人不再崇洋媚外,最大的部门不使国外的软件,使国内的软件,进入世界五百强指日可待,这是中国管理软件做企业级软件很强的,我们中国的国民看明白的,我们国内的软件可以做大的,我算了一下,ICP的软件是它70被,是70分之一,怎么比,所以我然为中国管理软件商业模式出了问题。我们又往云上走,我们怎么做呢,我们一饮要贴近可,这些后边的事情过一过。

怎么和各位的伙伴协同起来,我们希望我们的伙伴和致远,提供一个平台,各位去做应用的协同服务,实际协同太宽泛,你们做什么呢,有组织的地方,就需要协同,没有协同是无组织的,因为协同是什么,是1+1<2的事情,是不成立的,组织内、组织外的都要协同,我们的客户协同起来这样的管理的价值超越市场的交易费用,我们的三观价值是什么,我们的伙伴做成的,我们国内的生态不健全的,我们同质的东西,推给了客户,的软件你来做交付服务,全部交给客户的,全部把客户搞死了,客户找不到专业的软件的,因为软件变得越来越便利,从移动互联网做线下的增值行业服务,这是一个机会。致远最近这几年也有了,我们推出V5的管理平台,我一直不然为管理软件是完全个性的,如果管理软件是一致的,如果是1的话,找ID部门开发的,代码一定高于1的话一定是有价值的,软件厂商提供的价值附庸率高,我们的光盘10万亿使,这个是我们的机会。我们有一个企业工作平台和个人的桌面,大家有三个工具,还有应用型的CP,如果关心这个平台,我们6月5号,周四还有一个大会详细去看,后面的展台有我们的同事,这些的产品不讲了,也知道我们的产品。

最后介绍一下致远公司,12年来做了一个产品叫协同,很多人叫我们OA,现在很多都变成了协同OA,我们做了一个协同管理平台,我们认为协同是可以创造价值的,在软件行业对不景气的时候做了5个亿的收入,我们希望致远和管理合作伙伴一起开通一个新的价值。这些东西我们翻一翻,在组织管理方面专家,也给我们的伙伴提供一些培训,增值的一些公益的服务,这是我的伙伴,大的小的很有,我们做了ERP的集成,我们一起共同开拓在移动互联的管理软件的市场,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