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王——专访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

[摘要]在中国软件行业,鼎捷软件深耕细作多年,称得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5月15日,以“简约开局,管控为先”为主题的鼎捷软件中小企业“简约战略”暨易助8.0新品发布会后,笔者采访了鼎捷软件董事长特别助理张振清、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孟磊、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研发总监丁义。

在中国软件行业,鼎捷软件深耕细作多年,称得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5月15日,以“简约开局,管控为先”为主题的鼎捷软件中小企业“简约战略”暨易助8.0新品发布会后,笔者采访了鼎捷软件董事长特别助理张振清、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孟磊、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研发总监丁义。张振清先生的侃侃而谈、风趣幽默;孟磊先生的丰富经验、行业积淀;丁义先生的踏实稳重、技术阐述都让笔者印象深刻。

整个专访过程被提到频率最高的词汇就是“服务”,在这个服务为王的时代,定制化的软件几乎成为每个企业的需求。从本次鼎捷软件的发布会主题“简约开局,管控为先”上也可以看出鼎捷软件的用心。近年来,随着企业软件市场的日益成熟,产品同质化造成的价格战愈演愈烈,软件市场更加需要像鼎捷这样的企业。


鼎捷软件董事长特别助理 张振清

不是理念的简约管理方法论

采访中鼎捷软件董事长特别助理张振清先生表示:“中国管理理论界从来不缺理念和思维,一直缺少的都是系统的、有效的、可落地执行的方法论,尤其是适合中国中小企业的管理方法论。”那么本次鼎捷软件发布的“简约战略”就是一套成型的、具有完整体系的方法论。鼎捷软件总结的简约管理方法论是亚太区先进制造商信息化经验30年来的积累、沉淀和淬炼!“这套方法论成功把握中小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囊括中小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涵盖中小企业运营的关键管控点”,张振清先生补充说。

鼎捷软件凭借多年来的丰富经验,总结出企业发展的四个阶段“创业阶段、成长阶段、成熟阶段、多元化成长阶段”,根据这些阶段的不断发展鼎捷也给企业定制了一套成型的软件实现流程,定模式、做标准、建体系、贯文化,最终形成了模式化、标准化、精细化、模型化的四个标准。

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孟磊先生也表示:“中小企业创立及成长过程中需要解决两大关键问题:确定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建立可复制的管理模式。简约的管理方法——明晰化的目标、流程化地分析、系统化地规划、标准化地规范、效率化地简单、数据化的指标、周期化地稽核、持续化地改善八大要素,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有步骤、有规划地制定完成经营循环;同时,通过标准化流程与规范的建立,帮助企业形成可复制的管理模式,最终实现其商业模式的可持续经营。”


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 孟磊

鼎捷易助8.0 展现核心竞争力

专访的另外一大核心问题就是鼎捷易助8.0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鼎捷软件董事长特别助理张振清先生首先提出:“中小企业作为国家经济的驱动力,是促成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运用简约的管理方法和灵活可控的IT信息化产品,能够帮助其有有效理清运营思路,实现运营管理的调整和创新。鼎捷软件SMB也愿为其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之路添油加力,助力中小企业转型梦想照进现实。”鼎捷软件SMB首先表明态度,以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势必要占领市场的决心。

接下来,鼎捷软件中小企业事业部研发总监丁义详细阐述了鼎捷易助8.0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易助8.0拥有中小企业一体化业务平台,通过ERP、CRM、HR等模块成功实现营运信息化、业务数据化、流程电子化目标。并且还能够帮助客户进行远程服务诊断,提升客户使用满意度。同时,所有的技术支撑都以简约为目标,成功实现:操作简约、开发简约、集成简约、跨端简约、运营简约!”

最后,“鼎捷 SMB 将致力于用简单易用有效的方法工具帮助中小企业,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正确的事!与联盟合作伙伴、生态圈伙伴一起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和信息化服务。”孟磊先生这样表示。

写在最后:在这个服务为王的时代,几乎所有的软件厂商都在打“专业化定制”这张牌,但是最后到底谁是赢家还是未知数。不过,笔者从鼎捷软件产品理念、方法论等方面看出,鼎捷软件具有超强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在鼎捷软件SMB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中小软件企业也将获得更多的助力!(作者:张云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