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联达校园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摘要]5月22日,2014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以下简称“广联达校园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校园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筑大学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

5月22日,2014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以下简称“广联达校园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校园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筑大学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徐家华、远程教育部主任胡晓光、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谦、以及安徽建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段宗志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高绍远出席了本次活动。

啊啊啊啊啊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徐家华发表讲话

自2008年以来,广联达校园大赛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为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紧跟时代的技能型人才。广联达校园大赛作为联合行业、企业和院校三方的重要平台,使得三者共同形成了一个产学研的生态圈:行业发展可以指导院校教学改革,院校培养人才可以输送给企业产线,企业创新可以促进行业进步。在启动仪式上,徐家华秘书长指出:“通过这个比赛,学生掌握了技能,给他们的就业增加了很大的机会,带来了实惠。对于老师,也有利于他们教学思路的转变,对以后的教学也可以起到积极作用。进而推动行业更好地发展,对整个建筑行业具有革命性意义。”广联达校园大赛不仅为全国建筑工程相关专业的学生技能竞技提供了舞台,同时也为各院校师生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随着BIM应用在中国发展逐渐深入,BIM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对此,本次大赛在往届赛制基础上,加入BIM应用,追踪行业新技术,贴近岗位技能,为参赛选手搭起直通岗位的技术桥梁。“BIM其实是一个综合的技术应用,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技能,所以我们现在的BIM就是基于这个完整的系列应用做出的产品。我们在为院校客户提供BIM产品的时候,也是以BIM综合实验室这样一个形式来展现的。BIM运用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这次大赛突出了BIM的应用,借由广联达校园大赛这样一个平台,不仅能增强参赛选手将专业技能与岗位就业起来的意识,也能让学生们意识到最前沿的行业趋势,形成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观念。”广联达副总裁刘谦说到。

作为联结行业、企业和院校三方面的平台,广联达校园大赛不仅促进了专业人才技能的提升,更推动了企业与院校的亲密合作。作为建设行业信息化领域的前沿标杆,广联达校园大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始终致力于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高,为行业输送更多信息化新型人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