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coin:私密性更高的虚拟货币

[摘要]在借着比特币东风兴起的虚拟货币中,Darkcoin成长最快,一个月内价值飙升近10倍,目前已是全球第四大虚拟货币。除了投机炒作的因素,私密性也是一大卖点

  美国科技杂志《连线》周三的报道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鲜为人知的比特币替代品Darkcoin就飙升了近10倍,从每块币约75美分上涨到近7美元。其卖点是,Darkcoin较比特币的私密性更好,能将用户的交易信息打乱,这样就很难追踪到某一笔付款交易背后的用户到底是谁。文章说,尽管现在接受用Darkcoin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商户还很少,但其私密性高的特点似乎引发了一轮不小的热潮。在借着比特币的东风兴起的虚拟货币中,Darkcoin是成长最快的一种,其总价值已将近3000万美元。

  文章说,支持者认为,Darkcoin满足了人们对绝对隐私的需求。尽管比特币因为较传统货币更为隐秘而名声在外,但实际上所有人都可以通过比特币网络上的公共记账簿看到每一笔交易。因此用户常常不得不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例如为比特币“洗钱”,以防止政府或公司通过上述记账簿中列出的地址发现用户身份。文章称,Darkcoin多了一重隐私保护,它会自动将用户发生的任何一笔交易和其他两位用户的交易相混合,这样一来,如果有人想分析Darkcoin的数据链,他们会很难找到某一笔付款究竟流向何方。

  据文章介绍,Darkcoin的发明人Evan Duffield现年32岁,他是在今年1月份推出Darkcoin的。文章还说,Darkcoin莫名其妙地涨了起来可能也和投机活动有关。而且从它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疯狂上涨这一点来看,也不能保证它不会崩盘。

  美国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周四的报道说,Darkcoin发明人Duffield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他相信比特币的核心问题就是上文提到的公共账簿,虽然这一功能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但它也让比特币的用户隐私容易遭到入侵,因为它会公开发布用户的所有交易数据,而且永远无法删除。他说,估计很多团体都会想法子通过公共账簿提供的地址去找到交易对应的真实用户,之后再去追踪该用户的比特币交易流向。

  报道说,尽管Darkcoin可能也会催生黑市交易,但它也吸引了一些合法商户的兴趣。加拿大的一家葡萄酒商店和英国的一家大麻种子卖家(这在英国是合法的)就在首批接受Darkcoin的零售商之列。

  报道说,从市值来看,Darkcoin目前已经超越Dogecoin,成为全球第四大虚拟货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