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熊猫4.0算法上线 严惩发布垃圾内容的网站

[摘要]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最近发布的熊猫4.0搜索算法在网络上对某些大品牌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截至本周四,eBay主搜索结果所列出的商品对应的链接有80%都被谷歌踢出了搜索结果的第一个页面。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最近发布的熊猫4.0搜索算法在网络上对某些大品牌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截至本周四,eBay主搜索结果所列出的商品对应的链接有80%都被谷歌踢出了搜索结果的第一个页面。

  这对eBay而言就是一场灾难,因为它在吸引潜在消费者上对谷歌搜索的依赖性很重。某些业内人士称,eBay这是被谷歌点杀了。

  很多其他的大品牌也受到了谷歌推出的新搜索算法的巨大影响。据搜索分析与营销公司Searchmetrics称,巴里迪勒(Barry Diller)的Ask.com和A&E的Biography.com以及History.com发现它们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均已大幅下降。

  谷歌这次升级搜索算法的目的与以前发布升级算法的目的一样,都是为了甄别垃圾信息网页。那些网页发布了很多重复性或无用的内容,目的只是为了骗取搜索流量。谷歌一直强调,它的搜索引擎的最高目标是将读者引导到质量最高的网页上去,同时将质量低劣的网站隐藏起来。

  因此,因为熊猫4.0算法上线而导致排名下滑的网站就要注意了,这就相当于是谷歌对其内容质量的评比结果。在熊猫4.0算法上线后,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可见度下降幅度最大的10家网站包括:ask.com(50%)、ebay.com(33%)、biography.com(33%)、retailmenot.com(33%)、starpulse.com(50%)、history.com(33%)、isitdownrightnow.com(50%)、aceshowbiz.com(75%)、examiner.com(50%)和yellowpages.com(20%)。

  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熊猫4.0算法而导致自己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可见度增长的10家网站包括:glassdoor.com(100%)、emedicinehealth.com(500 %)、medterms.com(500 %)、yourdictionary.com (50%)、shopstyle.com(250%)、zimbio.com(500%)、myrecipes.com(250%)、couponcabin.com(250%)、buzzfeed.com (25%)和consumeraffairs.com(100%)。

  可以看出,从熊猫4.0算法中受益的网站都是一些坚持发布原创内容、有用内容或有趣内容的网站。你或许不喜欢BuzzFeed发布的那种专门为了吸引眼球而发布的内容,但你不能否认这里面也充满了智慧和创意。BuzzFeed从不简单地模仿其他网站。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