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百善迟胜:智慧养老

[摘要]2014年5月23日,由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软件网联合举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孵育基地移动互联创新之源大会——创新移动应用对接会” 在中关村软件园软件广场三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嘉合百善的迟胜在会上进行主题为《智慧养老》的展示。

2014年5月23日,由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软件网联合举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孵育基地移动互联创新之源大会——创新移动应用对接会” 在中关村软件园软件广场三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委高新处、中关村管委会创业处、海淀园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以及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网易、计世网、赛迪网、中国软件网、IT168、天极网等二十余家媒体机构和中关村企业家天使投资联盟、启赋创投、中关村创投等近二十家投融资机构也应邀参会。嘉合百善的迟胜在会上进行主题为《智慧养老》的展示。
 


嘉合百善迟胜

嘉合百善迟胜: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

刚才我站在这我看了一下很多的来宾朋友都在看手机。我估计看的更多的是微信,或者是一些微博的信息。但是来了嘉宾有多少现在能看到你们父母的情况,我想估计这里头,能看到现在父母正在干什么,他的身体状况是怎么样的,昨天晚上睡得好不活,昨天晚上有没有出现什么状况。他昨天起夜情况怎么样,可能大家现在并不知道。

所以我们做的事情实际上就是来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下回大家甭管出差还是在开会,看的很多的时候是关心自己的父母。

因为我非常有感触的是,因为我的父亲刚去世一个月。所以在前端我在筹备这个公司的时候确实很忙,但是我现在的内疚感非常的强。当人走了以后,你再内疚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

这是我们公司的简介,我不过多说了。刚才我的开头就已经把公司要做什么已经带入了。

这个是整个的公司的发展方向,医疗健康照顾,包括医护,包括云计算,包括智慧养老,包括一些社区。

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子女对老人的健康的关心,百善孝为先,大家都很忙,怎么去关注。

下面我会更多的介绍公司的产品。

这个是产品的一个架构从应用层、平台层,到终端层。包括家庭个人的一些养老,我们在这个平台上融入了一些设备。这个是我们平台的核心,我们核心围绕着还是智慧老人。这包括一个智能终端,我们用户给我们写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这也是一个中老年人起的,说你们这个可以叫做床头太太。老年人像70岁80岁的,他拿着这个很薄的东西觉得非常的金贵,他怕磕了碰了。

这个非常贴近于老年人。

后面会配备生理的采集包括穿戴设备。这个我们是作为个人健康的一个全方位的远程的监护。所以我刚才说了,不管子女神在何方,都是与老人心心相通。

智能监护系统,我们现在有智能床垫,这样我们把整个老人的一天生活都包含在里面。实际上从老人睡觉,到他的娱乐,到他的走出门。跟附近的伙伴去聊天,身体好的可以跳一跳广场舞。他的传统我们全都可以掌握。子女也可以掌握,当他发生了情况,我们也可以通知子女,通知相应的机构。

床垫在老人睡眠的时候可以对老人的心跳、呼吸,我们下来做了一个案例,就是在常州那边,一个老干部在干休所已经死了三天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但是有了这个以后,干休所是随时可以监控信息的子女也是可以远程看得到的。

如果发生异常的话,系统肯定会自动的报警,通过短信手机端都可以,并且有一键的呼叫,还有就是定位的功能。

GPS的定位,当老人摔倒了,或者是他倒在哪了,子女就可以开车迅速的找到。

智慧养老平台核心。还有人说看到你们的产品我知道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落地了。实际上这就是健康的监控,居家的安全。

这是我们的产品,现在大家看到的智能终端就是我们一个客户,一个老人,称为床头太太的的它的使用。

老人有时候经常会找不着电话本有了它就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第二个老人的话机子女经常打不出去,这样我们就会在他无通话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控制它的时间会自动挂机,哪怕他的话机扔在边上都没有关系。这时候子女再往打是会拨通的。

旁边的子女的APP端,子女这块,通过上头采集的东西,子女通过很简单的就仆役能看到,后面我会有更多的图片去说明。

右手边的小圆的可以代替,完全可以代替到现在大家去医院戴的hter,它就一个很小的东西。当你用床垫和智能手表检测出来的,发现问题时候,可以通过这个,你晚上搁在心口上,一个晚上,它的数据是跟医院的监测是完全一样的。

我们这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现在的床垫,现在很多老人,包括手环也好,包括有很多穿戴设备,它必须得传电。我们这个床垫老人是无感的,他该去睡觉就睡觉。比如说这个老人我愿意睡硬床,可能我的这个床垫就可以铺在床的底下,不是跟老人的身体直接接触,它是隔离的。所以不会影响老人的习惯,他只要躺在装上,他的数据马上可以获取,他发生的情况马上可以通过手机通知。他自己早晨通过手机端,通过终端他也能看到它的情况。这就是我们床垫的样子,有气垫式的,还有薄的。

无呼吸分为很多种,有中枢型的,有骨碍型的。我们拿到医院做同步的检测,这个准确率达到97%。包括一些体动力信号,我们自己在使用的时候,通过手机,因为我的父母离我住得很近。现在就母亲一个人,我有时候想中午回去看看,但是我又怕影响她的睡觉。这时候我通过她的睡觉,我马上能看到她现在是不是在床上睡着了,是不是在躺着。这些我都能观察到,她只要起床了,我马上就能看到,她要在那睡觉我也能看到。

这是一个用户的界面,这个实际上就是测量,就是他有上床的时间,起床的时间,离床的次数,她晚上离床是什么情况,无呼吸是什么样子。很多的老人就是由于无呼吸停顿次数过多,一下子过去了。有的时候老板出去锻炼,等回来以后发现他的老板已经过世了。就是因为有时候打鼾的时候一口气上不来就过去了别人是不知道的。实际说抢救20分钟30分钟就是这个道理。

深睡眠浅睡眠,这个是子女也可以看到了。包括呼吸我们的特点。这些指标过了都是建议赶快去医院看的,这也是睡眠的一个情况。子女可以很简单的通过这个界面可以看到。如果离床的话,这上面的小人是不在床上的,他是在唱歌的。旁边的呼吸心跳都是没有,这就是离床的。

这个是一些数据分析。

这是生活帮手,智能家居都含在里面。包括跟子女互动,微信有的时候老人不会使。我在参加会,你拍一个招聘,在ipad上马上变成电子相框,也是一个子女互动把心拉近的方式。

这是养生堂,包括一些视频,包括老人的休闲娱乐,包括一些旅游,我们跟钱粮康总那也是合作,在做旅游的这块。

包括防止老人的老年痴呆,他经常做一些拼图游戏。

实际上我们就是要解决老人的安全,寻呼帮助的需求,这就是我们公司做的事。

谢谢大家。

据悉,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将在2014年以网络推介、APP定制等方式定期陆续发布基地内最新技术产品,以移动互联营销的创新技术提升基地服务能力,促进基地内企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