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增“故事”与“电影”功能:进一步挖掘用户媒体潜力

[摘要]谷歌一直在利用用户的个人媒体资源从事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例如,该公司在去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引入了Auto Awesome功能,将即时编辑能力带到用户的照片集中。Auto Awesome可以调节照片对比度和颜色等,令照片能以类似于在Adobe Lightroom或Apple Aperture等程序上进行光线编辑后的效果出现,同时又无需用户作任何的干预,让任何人都能轻松使用。今天,谷歌又推出了“故事”(Stories)功能,决心将这种路线延续下去。
          谷歌一直在利用用户的个人媒体资源从事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例如,该公司在去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引入了Auto Awesome功能,将即时编辑能力带到用户的照片集中。Auto Awesome可以调节照片对比度和颜色等,令照片能以类似于在Adobe Lightroom或Apple Aperture等程序上进行光线编辑后的效果出现,同时又无需用户作任何的干预,让任何人都能轻松使用。今天,谷歌又推出了“故事”(Stories)功能,决心将这种路线延续下去。

  “故事”功能正是基于这种进展建立的,它让用户可以从图像中发现有趣的内容,否则的话,这些东西可能会被从存储卡中删除。谷歌能自动发现用户拍摄的质量最好的照片,将它们拼合成一个旅行见闻集。从本周开始,这项功能已经出现在Google+安卓客户端和网页端,稍后还将登陆iOS平台。

  “故事”是一种功能齐全、取代传统浏览器的多媒体体验,能以更为浸入式的效果进行全屏观看。这款功能不包括幻灯片,而是有动画、标题及插播广告等,还有一种翻阅导航工具,而这种工具并不需要用户自己进行任何输入。它会自动清除违规复制内容、离焦照片等,还会借助于地理位置标签和地标式建筑识别系统确认用户身在何处。它还能提取出地点和城市的名称,打造旅行地图等产品。

  此外,Google+还新增了一项名为“电影”(Movies)的视频功能,此前这只是部分安卓设备的专属功能,而现在则会支持所有iOS、安卓设备和网页端。它会将用户的电影和视频片段整合到已分享的YouTube视频中。

  当用户使用Google+应用的自动上传和备份功能时,“故事”便会自动生成,一旦“故事”做好浏览和分享的准备,用户还会收到通知。“故事”的默认设置是“私人”状态,在将它们通过私人连接公开和分享之前,用户还可以进行手动编辑,增加新照片,书写并修改标题等。

  将照片备份到云端现已成为“桌面游戏筹码”,谷歌已经意识到媒体管理的下一个重要阶段是,拿出任何一个创意,组织照片便于回放和分享。这种服务的概念类似于创业公司Shoebox以及云储存服务Dropbox的功能Carousel,但谷歌具有巨大的数据资源可以抓取,将在旅游胜地随意拍摄的照片变成令人动情的资产,吸引用户多次浏览,而不是完全遗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