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去年估赚逾200亿

[摘要]联想集团(Lenovo)将于明(21)日公布2013财年及第4季业绩。券商预计,受惠个人电脑(PC)市占率上升,及智慧手机出货量增长,联想全年获利成长可超过28%,有望创出破8亿美元(约新台币243亿元)的新高。但券商提醒,投资者要注意联想今年起开展一连串併购后,对盈利前景的影响。
        联想集团(Lenovo)将于明(21)日公布2013财年及第4季业绩。券商预计,受惠个人电脑(PC)市占率上升,及智慧手机出货量增长,联想全年获利成长可超过28%,有望创出破8亿美元(约新台币243亿元)的新高。但券商提醒,投资者要注意联想今年起开展一连串併购后,对盈利前景的影响。

  联想昨(19)日股价跟随大盘下挫,收在港币8.95元,下跌0.45%。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参考六家券商的预测,联想至3月底止的全年盈利,将介于7.88亿至8.27亿美元;预测较保守的中金指出,参考IDC统计的PC及智慧手机产品销售量,联想去年盈利应该不错。

  中金称,在日本SONY退出PC市场后,PC市占率将更集中于五大品牌,联想PC拓展将会持续,在2014财年可维持高个位数成长。

  瑞信指出,联想PC业务在欧洲、中东及非洲的增长有利整体盈利。该行关注联想1月时收购IBM旗下x86伺服器业务的交易,虽仍有待向美国政府报批,惟IBM季绩披露,该业务毛利率已回升。金英证券认为,联想PC业务应可继续跑赢整体市场,但提醒联想以智慧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及数位家庭(MIDH)业务,存在不明朗因素。另,小米、酷派及中兴等大陆对手积极推出低价智慧手机,也将为联想带来压力。

  在1月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与IBM业务后,联想手机业务经历了高层人事、品牌和通路的全面调整,搜狐IT分析指出,其手机业务虽然市占率在大陆高居第二,在2014年行业升级与大洗牌的竞争下,联想手机正走向发展的转折点。尤其联想手机迟迟未能在中高端市场取得突破,过度依赖电信业者的风格也导致该业务徘徊于盈利和亏损边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