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称投资者和创业者关系如夫妻 吵架分手很常见

[摘要]上海5月13日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微博]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表示,投资者与创业者的关系犹如夫妻,谁也不能认为一方是另一方的贵人,而且双方因不同观点吵架分手也是相当常见。

  上海5月13日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微博]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表示,投资者与创业者的关系犹如夫妻,谁也不能认为一方是另一方的贵人,而且双方因不同观点吵架分手也是相当常见。

  因阿里巴巴正在筹划赴美上市,国内外媒体对公司的报导力度骤然加大。媒体报导中,对于软银和雅虎(34.4, -0.05, -0.15%)等主要投资人,对阿里巴巴成长的贡献及分歧有着不同评论。马云周一晚间在其博客来往扎堆中作出回应。

  “投资者和创业者的关系犹如夫妻,谁也不能说谁占了谁的便宜,或者谁是谁的贵人。而且为养孩子教育孩子有不同观点吵架分手是常有的事。找钱是难,找聪明钱更难,找到钱后与投资者和谐共处发展是难中之难。”马云在博客中写道。

  他还表示,“确实人不应该忘本,我们这些人走到今天确实有很多人帮助支持过我们,其中包括我们的投资者,但我们的贵人肯定不是投资者。”

  他说,真正的投资者最怕创业者把他当贵人,因为投资者知道他们不可能是你的贵人。他们投资你不是因为他们心底善良。

  2011年在决定公司管理机制以及是否拆分支付宝[微博]等重大决策上,马云等阿里巴巴创业者与雅虎、软银等投资者产生很大分歧。之后,马云等与这些投资者达成妥协,阿里巴巴集团主动回购雅虎手中所持有的部分股份。

  马云感叹,“投资者是合作伙伴,他们的工作是给他们钱找出路,找到靠谱的人投资。有钱找到好项目和靠谱的人要比有好项目找到钱难多了。”

  根据阿里巴巴向美国证监会[微博]递交材料,软银和雅虎分别持有阿里巴巴34.4%和22.6%的股份,而马云仅持有8.9%的股份。市场对阿里巴巴的估值达1,500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软银和雅虎等早期投资者将取得丰厚的回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