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本周调整4G套餐 降低门槛增加流量

[摘要]5月12日消息,网易科技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将在本周三对4G套餐进行调整,调整套餐的方向主要包括三点,一是下调套餐的使用门槛;二是流量可在2G/3G/4G网络环境下使用;三是增加套餐内的流量。
        5月12日消息,网易科技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将在本周三对4G套餐进行调整,调整套餐的方向主要包括三点,一是下调套餐的使用门槛;二是流量可在2G/3G/4G网络环境下使用;三是增加套餐内的流量。

  目前,中国移动还没有透露具体的套餐内容。据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价格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流量将变成4G套餐的主产品,而语音和短信将逐渐成为副产品。

  据了解,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移动对4G套餐的定价模式也会有所创新:

  比如,智能的适配套餐,用户使用的流量达到哪一档,就自动适配相应档位的套餐;

  再比如,尝试做周期更长的套餐,流量在一个月内不清零,可以三个月、半年包一定的流量,或者自己的流量用不完可以转送给别人;

  此外,也可以尝试流量的后向收费,把流量卖给互联网公司,互联网公司把流量免费提供给用户,目前已经有70多家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跟中移动谈这个合作。

  上述中国移动市场部负责人解释说,相比语音和短信业务,数据流量对于运营商来说是朝阳业务,但如果把流量资费的价格一开始就打压到非常低的水平,运营商的盈利就会大受影响,是自掘坟墓。因此,中国移动正在考虑通过流量套餐模式的创新,来找出路,改变流量的玩法。

  该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正在摸索的4G流量套餐创新模式,一些已经开始落实,另一些还需要在技术上作调整。其中,流量后向收费的模式,已经成为事实了,中国移动已经开始与一些互联网公司合作,互联网公司向运营商买流量,再免费提供给用户。

  而关于流量缓清零或分享的探索,中国移动正在逐步实现。据了解,以月为周期的套餐制,有几个解决方法,比如几个人分享一个套餐,或者延长清零周期,还可以流量转移,从A转到B,或者A转移到运营商,再由运营商转给B,这种流量的转移服务,正在做测试,还需要技术上的支持,同时要防止中间商套利。

  此外,全国正在四个地市试点10元起步的套餐,弹性计费,让消费者的费用在一个可控范围内波动,预计到下半年,类似的可行方案会在全国推广。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4月底,中国移动的4G 用户数已有400万户,距离工信部预计的全年发展3000-5000万4G用户的计划,运营商对4G用户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上半年,中国移动建成了25万个4G基站,预计全年建成50万个4G基站;目前可购买的4G手机有超过50款,其中有三分之一是1500元以下的手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