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携手NEC测试5G移动网络

[摘要]5月8日东京讯,IT通信巨头NEC宣布将与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于日本开展第五代(5G)移动技术试验。

5月8日东京讯,IT通信巨头NEC宣布将与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于日本开展第五代(5G)移动技术试验。

5G是新一代蜂窝系统,将提高超高速数据传输至10Gbps以上,有望实现现有LTE网络能力的1000倍,并可以连接数量庞大的设备,为公共安全如灾害紧急通信、M2M(物联网)通信、教育、医疗等不断扩大的服务市场提供支持。预计5G将在2020年进行大规模商业部署。

NEC参与网络测试,希望以此确定5G移动通信技术实现每单位面积极高系统容量的潜能,试验重点放在5GHz频谱的“时域传输波束成型”(time-domain beam forming)。基于测试结果,进一步开发出可减少干扰并多用户同时启用的多用户MIMO技术,将有助于加快5G的通信速度、提高通信质量和实现更大容量。

“NEC 和NTT DoCoMo 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是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并扩大此次5G网络测试。” NEC公司执行副总裁Shunichiro Tejima表示。“我们有信心通过利用我们的小单元格和SDN技术帮助早日实现5G商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