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全球互联网用户年底有望达30亿

[摘要]国际电信联盟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表示,预计到2014年底,全球移动宽带普及率将达32%,互联网用户总数将接近30亿。
            国际电信联盟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表示,预计到2014年底,全球移动宽带普及率将达32%,互联网用户总数将接近30亿。

  国际电联在这份名为《2014年的世界:信息数字技术事实与数字》中,公布了有关全球互联网及移动通信业务的最新统计及近期展望。

  报告预计,到2014年底,全球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将达到40%,全球互联网用户将接近30亿。互联网用户的三分之二来自发展中国家,但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普及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着相当的差距。互联网的普及率在发达国家为78%,在发展中国家仅为32%。此外,目前尚未使用互联网的人士中,90%以上在发展中国家。

  报告指出,到2014年底,全球固定宽带普及率将达10%,而移动宽带的普及率将达32%,是2011年的2倍及2009年的4倍。发达国家的移动宽带普及率将达84%,相当于发展中国家的4倍。移动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区域依次为欧洲64%、美洲59%、阿拉伯国家25%、亚太23%和非洲19%。

  报告同时指出,固定电话普及率在过去5年间持续下降。到2014年底,固定电话用户将比2009年减少1亿。与此同时,移动蜂窝用户将接近70亿,其中36亿在亚太区域。报告认为,移动蜂窝用户的增长主要源于该技术在用户占其全球总数78%的发展中国家的普及,但目前移动蜂窝市场已接近饱和。

  国际电联是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主导机构,其统计数据在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具有权威性,被世界各地的政府间机构、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广泛使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