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转战智能汽车科技领域

[摘要]5月6日 国际报道: 诺基亚希望依靠汽车与电脑与网络技术的结合变革浪潮盈利。
         5月6日 国际报道: 诺基亚希望依靠汽车与电脑与网络技术的结合变革浪潮盈利。

  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诺基亚轻装上阵,现在它正在将注意力转向智能汽车领域。公司专门负责风险投资的诺基亚Growth Partners公司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

  诺基亚风投合作伙伴Paul Asel在本周召开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上表示:“汽车正在变成类似手机那样的平台,应用程序与服务围绕其发展。”

  通过旗下的Navteq部门,诺基亚已经在汽车电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Navteq部门负责为汽车导航系统提供地图与导航数据。利用其Here品牌,诺基亚的技术也已深入进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诺基亚有6000名员工在开发地图技术。未来,汽车的科技革新将进一步扩大,驾驶汽车将变得和现在完全不同。

  由谷歌引领,自动驾驶汽车,车对对通讯等技术正在蓬勃兴起。

  Asel说:“通过与移动与互联网的结合,我们正在看到汽车生态圈的创新不断出现。”

  诺基亚新CEO Rajeev Suri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诺基亚Growth Partners在创新与财务回报方面一直表现良好。我们今天发起的新1亿美元风险资金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对信心,即网络化汽车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进行重大的投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