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tic完成1.6亿美元的C轮融资

[摘要]上个月有消息称,Automattic将会进行一轮大额融资,融资金额至少达1亿美元。今天该公司正式宣布,他们刚刚完成了金额为1.6亿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来自Insight Ventures的Deven Parekh。
       上个月有消息称,Automattic将会进行一轮大额融资,融资金额至少达1亿美元。今天该公司正式宣布,他们刚刚完成了金额为1.6亿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来自Insight Ventures的Deven Parekh。

  2005年,该公司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10万美元。随后在2008年,Automattic又进行了一轮金额为2950万美元的B轮融资。

  Automattic最著名的产品,就是其博客服务WordPress.com以及网页软件WordPress.org。但是其实除了WordPress之外,该公司还有其他一些服务,例如Akismet、Gravatar、Polldaddy和Simplenote等。在Automattic成立的前8年中,Toni Schneider一直都担任公司CEO。今年1月,该公司CEO一职由WordPress 创始人 Matt Mullenweg接任。

  在谈到本次融资时,Mullenweg表示:“人们总是对我们的融资金额感兴趣,但是其实我们更加注重的是找到最好的合作方,并且获得最合适的融资金额,让企业的估值达到最合适的水平。Deven及InsightVentures与我们有着同样的长期愿景,我们都希望建造一个能够长期发展的企业,一个在今后几十年都能保持茁壮成长的企业。”

  其实早在一年以前,Mullenweg曾表示Automattic并不需要融资,他表示:“就在一年以前,我曾说过这样的话:‘Automattic目前的发展非常健康,能够获得营收,而且已经在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发展,因此我们并不需要直接进行融资。’但是我那时的看法其实是错误的,直到我接任公司CEO一职之后,才发现了自己的错误。”

  至于本次融资的用处,Mullenweg表示,他清楚的意识到Automattic如今正处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中,他们将会使用本次融资获得的资金继续优化产品。在谈到竞争时他表示:“我相信WordPress将会在竞争中胜出,因为WordPress的用户社区中有着大量的核心开发人员和大型的商业企业,以及数十万名插件和主题开发者。每一天,都有上千万人在使用WordPress来搭建精美的网页。”

  当然,除了WordPress之外,市场上还有许多其他的网页和播客工具。但是毫无疑问,在获得了1.6亿美元之后,Automattic将会让WordPress产品变得更加优秀,不断吸引更多的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