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为核心 用友NC6助力企业供应链与制造管理升级

[摘要]企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这离不开企业的创新能力、供应链协同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等的提升。尤其在今天,企业的竞争已经上升到全产业链的竞争,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对全产业链的资源进行整合。

企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这离不开企业的创新能力、供应链协同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等的提升。尤其在今天,企业的竞争已经上升到全产业链的竞争,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对全产业链的资源进行整合。

贯穿于企业经营始终的“物”的流程及其效率,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经营的成本和效益。所谓“物”,泛指贯穿于企业经营全过程的产品、项目,以及与之相关的原材料、设备及工具。

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实现以“物”为核心的供应链与制造管理升级,作为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公司的大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NC6基于多年企业管理系统与解决方案研发经验,完全遵从现代企业的管理要求,融汇精益生产、集约采购、项目管控、业务协同、成本控制、集成管理等多方面应用,精心打造出了针对现代集团企业以“物”为核心的大供应链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

用友NC6打造以“物”为核心的大供应链

据了解,用友NC6可以对企业生产运作的所有要素的投入、生产运作过程、产出和反馈等所有环节的全方位综合管理。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进一步聚焦到生产管理、物流保障和后勤、生产运维保障等方面。总体而言,以“物”为核心的大供应链的任务与目的可概括为敏捷、高效、优质、准时地向社会和用户提供所需的产品和劳务。

基于对于企业管理的深入理解,用友NC6的大供应链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打造了一个独立并相互关联的解决方案体系,包含集团采购及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集团协同计划与制造、全生命周期的集团资产管理、集团企业项目管理等多个层面。

其中,用友NC6集团采购及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可以突破传统企业内部ERP应用,面向集团企业产业链级管控、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应用需求;集团协同计划与制造可以将企业内各个组织之间的信息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企业的生产及材料资源,增强组织间的协同,监督和控制的制造过程。

而用友NC6的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则可以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资产购置、维护、运营、使用核算和处置管理;集团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用友NC6全面满足大型集团企业大供应链管理需求

某燃气企业作为内地规模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已经在南京、武汉、西安、济南、成都、吉林及深圳等地发展逾100个城市燃气合资公司,业务遍布华东、华中、华北、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共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用气量达100亿立方米之多,客户数超过1200万户。面对集团业务规模的飞速扩展,其燃气工程项目管控和物资采购管理成为了难点。

通过部署用友NC6系统,该燃气企业实现了具有该集团特色的集团联合采购合同管理、电子采购、普通采购业务、燃气采购、固定资产采购等,全面规范了采购的方方面面,同时还实现了全集团范围的燃气工程项目规范化管理、合资公司的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其业务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另一个例子中,某全球领先的某LED照明产品企业,为了提升集团协同计划与制造的能力,该公司通过应用部署NC6,实现了多组织计划协同和多工厂生产协同,以及更加精细化的生产管理和更加精细化的成本核算。可以看出,作为面向大型企业集团和成长中的集团企业信息化需求的高端管理软件,用友NC6可以全面满足大型集团企业的大供应链的管理需求。

据悉,以“物”为核心的供应链与制造管理升级只是用友NC6的“4+1”管理升级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还能实现从协同计划到集中采购,从产供销协同到内部交易结算,从精益生产到成本管控,从采购供应、电子采购到供应商管理,从系统内部业务一体化到多系统集成应用。

有分析人士表示,用友NC6的“4+1”管理升级方案无不体现了当前形势下集团企业的管理重点,它完全可以帮助中国集团企业构建起一体化的信息化管控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