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携手各大车厂 北京车展掀起语音风暴

[摘要]近日,2014北京车展在北京新国展精彩上演,备受关注的汽车智能语音应用再次成为本届车展的关注焦点。作为中国语音产业的领导者,科大讯飞携手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纷呈展示了内置讯飞新一代汽车语音助理应用的多款车型,如长安睿骋、新帝豪EC7、江淮瑞风A6、瑞风S5、五代电动车和悦iEV5等,完美演绎了最新车载语音应用全环境、高识别率、全程自由说的显著应用优势,必将进一步引领当前澎湃发展的汽车智能语音应用升级浪潮。
       近日,2014北京车展在北京新国展精彩上演,备受关注的汽车智能语音应用再次成为本届车展的关注焦点。作为中国语音产业的领导者,科大讯飞携手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纷呈展示了内置讯飞新一代汽车语音助理应用的多款车型,如长安睿骋、新帝豪EC7、江淮瑞风A6、瑞风S5、五代电动车和悦iEV5等,完美演绎了最新车载语音应用全环境、高识别率、全程自由说的显著应用优势,必将进一步引领当前澎湃发展的汽车智能语音应用升级浪潮。

新交规发布以来,广大用户对汽车环境下的“人车语音交互”需求空前高涨,各大车厂也纷纷围绕汽车语音应用展开了深入开发。基于此,科大讯飞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和全球首个“讯飞语音云”平台,在业界率先推出“云+端”无缝的汽车语音助理服务基础上,始终围绕车载语音应用的发展趋势展开持续投入和前瞻研发,通过世界首创的双mic阵列降噪、回声消除、语音唤醒以及不断完善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持续引领了汽车智能语音应用的升级发展。

结合各大车厂对于车载智能语音应用的的发展规划,科大讯飞专门研发了经过优化定制的新一代汽车语音助理产品。该产品深度融合了当前车载语音交互最新技术成果,支持人车之间自然随心、充满乐趣、时尚便捷的全程语音交互,涵盖目的地搜索、拨打电话、收发短信、音乐广播、资讯搜索、对话聊天等汽车主流信息服务,必将更加贴合广大车主对于移动车生活的丰富诉求,真正让车主享受到智能语音技术带来的智慧车生活服务。

如外地车主到了北京,她想去“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看2014北京车展”,她只要说“我想去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汽车语音助理即可自动识别搜索目的地并自动开始导航;因为路途较远,车主在去“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途中发现车子没油了,她也可以直接说“附近有没有加油站”来查找离自己最近的加油站;最严交规也不在话下,如果需要在行车途中打电话、发短信,现在只要轻松说出来即可,而且支持用户完全自由的说法,让人车交互更加轻松自然,如用户可以说“打电话给王总”“打电话给尾号为****的手机”、“打电话给李总139的号码”、“发短信到张总移动的手机”;同理,车主还可以通过语音助理收听音乐广播、语音查找天气、股票、航班及新闻资讯等,以及下一步规划的打开空调、后备箱、天窗等全车身语音控制。也就是说,以后只要车主说出自己的需求,汽车语音助理都可以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

同时,科大讯飞新一代汽车智能语音助理还专门针对行车环境下无网络及不稳定的网络环境、复杂噪声、不同区域方言的口音适配等应用难题进行了优化改进,将能够真正给用户带来“4A”语音服务体验。所谓“4A语音服务”,即通过语音识别技术的突破、硬件降噪处理及不同方言、语种的口音适配,满足任意用户(Anybody)在不同驾驶环境下的语音应用需求,识别率更高;针对车载环境下网络覆盖的局限性,通过“云+端”全应用条件下的语音服务通道,帮助用户在行车网络不通、信号不好等条件下的终端语音功能调用,让他们随时随地(Anytime、Anywhere)都能够体验到完善的语音服务;结合车载信息服务的丰富诉求,通过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的加入,支持用户通过自然语音进行POI搜索、地图导航、即时通讯、音乐调频、资讯搜索等各种车载信息服务(Anything)。

迄今,科大讯飞已经和奥迪、宝马、奔驰、通用、福特、上汽、广汽、长安、吉利、长城、江淮、奇瑞等众多车厂;路畅、凯越、飞歌、恒晨、好帮手等国内十大车机厂商;及高德、凯立德等主流地图厂商建立了广泛合作,陆续推出了“汽车语音助理”、“ivoka”、“智语星”等为代表的汽车典型语音应用产品,深入推动了智能语音技术在我国汽车行业的应用推广。

“联动车生活,拥抱语时代!”随着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应用在汽车领域的普遍开花和广泛落地,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感受到智能语音技术给汽车带来的的独特应用魅力。科大讯飞也将和广大合作伙伴一起,进一步加强在汽车语音应用领域的研发投入,持续引领并提升汽车语音服务水平,造福亿万车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