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软件产业规模将扩大三倍

[摘要]昨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未来三年,全省产业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软件企业总数超过2500家,新增上市软件企业10家,软件产业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

昨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未来三年,全省产业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软件企业总数超过2500家,新增上市软件企业10家,软件产业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业内人士称,这是10年来,我省首次出台关于软件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

“《意见》的出台,对软件企业而言是个好消息。”武汉京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告诉记者,其公司1998年成立以来,主攻定制性软件开发,去年公司年收入2000万元。在陈俊眼中,软件领域前景广阔,公司的“块头”依然还太小。

“目前全省共有软件企业860余家,去年全省软件业务收入709亿元,软件产业总值占全国的2.32%,但仅为江苏的13.7%,虽稳居中部第一,但和产业发达地区相比依然差距很大。”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一工作人员直言。

省经信委公开信息显示,相比产业发达地区,我省软件产业发展已问题重重。“骨干企业少,领军人才匮乏,业务转型整合缓慢。”对此,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智勇表示,《意见》的出台,加速了本土中小企业的转型力度,不少软件企业可就此尝试突破专注行业软件的壁垒,开发基础数据库和面向公众的软件,通过转型占据更广阔的市场。

有业内人士透露,针对目前我省软件产业发展现状,政府部门正试图将大型国企的信息部门剥离出来,成立单独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一来拉动产值,二来依靠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毕竟,省内规模以上软件企业实在太少。”该人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虽然各种利好消息纷至沓来,但目前摆在不少企业面前最紧迫的问题就是软件人才缺乏。“湖北虽有众多培养软件人才的高校,但优秀人才更倾向于北上广等,大部分成长上升期的公司面临人才断层。未来三年,要想打造软件之都,在人才流失方面还得先行一步才行。”武汉京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