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前瞻:OS X 10.10/iOS 8/Apple TV

[摘要]9to5Mac 报道据消息称,在今年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将会为新一代 Mac OS X 系统做足介绍和宣传工作。因为今年 OS X 10.10 将会采用新的设计,苹果希望可以向开发者大力介绍这个新的系统。苹果同样也分配了一部分 iOS 用户界面资源到 OS X 团队中,以确保在 WWDC 上按时发布这个新的系统。
       9to5Mac 报道据消息称,在今年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将会为新一代 Mac OS X 系统做足介绍和宣传工作。因为今年 OS X 10.10 将会采用新的设计,苹果希望可以向开发者大力介绍这个新的系统。苹果同样也分配了一部分 iOS 用户界面资源到 OS X 团队中,以确保在 WWDC 上按时发布这个新的系统。

       OS X 10.10 是 WWDC 大会的重头戏
 
       新系统使用与 iOS 7 相同的开关设计,窗口角落将更尖,系统应用图标更加清晰明显,留白也会比目前的版本更多。但是 OS X 的特色功能比如 Finder、多窗口多任及 Mission Control 等将会继续保留。iOS 将仍是 iOS,OS X 也还是 OS X。这两个系统的聚合更多是要保证两个系统的功能和美学对等。苹果计划在秋季释出 OS X 10.10,同时推出新的硬件设备,促进新系统的采用率。
 
       OS X 10.10 在苹果内部的开发代号是 Syrah,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发布时苹果是否会选择一个加州地名来为其命名。此前 Daring Fireball 的 John Gruber 表示应该叫“OS X Yosemite”,因为在 OS X 发展史中,这次重新设计可谓是变化最大的,那还有什么能比约塞米特蒂国家公圆(Yosemite National Park)更合适吗?这一点苹果可能会赞同。此前的消息显示苹果已经申请了加州多个地标,包括约塞米特蒂以及叠布洛山等。

      iOS 8 的部分功能推迟至 iOS 8.1 发布至于 iOS 8,有些变化可能不会来的这么快。
 
        过去几个月不断有消息表示,苹果为 iOS 8 开发了多个不同的项目,其中 Healthbook 应用,它可以将 App Store 和第三方医疗/保健设备收集到的健康数据聚合起来;地图应用完善增加对公共交通导向的支持;独立 iTunes Radio 应用可刺激使用量;VoLTE 通话支持;TextEdit 和 Preview 应用,还有对系统不同方面的完善。

       上述功能以及特性都可能会在 iOS 8 中出现,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登陆用户设备,不过消息表示目前苹果已经在开发 iOS 8.1,所以一些功能可能会推迟直到 iOS 8.1 时再正式放出。

       目前还不知道苹果推迟的原因,不过知情人士猜测可能是因为苹果将资源分配到 OS X 以及其他项目。现在还不能确定将有哪些功能被推迟发布,但是苹果还在努力希望可以在 iOS 8 地图中整合公共交通功能。

       苹果这个新的公共交通路线服务整合了此前收购的交通数据,另外现在苹果在完善地图上并不着急,因为他们不希望再次上演 2012 年 iOS 6 地图应用推出之后的尴尬。

       虽然 iOS 8 中的一些功能将不得不推迟到今年末或者明年初才可正式登陆用户设备,但是苹果应该还是会在 WWDC 大会上与我们预览这些功能,比如此前的 CarPlay 也是在发布一年之后才正式支持用户使用。

       除了这些已知的 iOS 8 功能之外,苹果也计划尽快针对 iCloud 进行一次重大更新。另外苹果也为开发者开发了一项新的基于 iCloud 的服务,这样开发带有云功能的应用将会更简单,更高效。

       消息显示苹果与 Shazam 合作,为 Siri 开发歌曲听辨功能。这个功能允许 Siri 用 Shazam 数据库来需找歌曲及其元数据。这样 Siri 就能够提醒用户可从 iTunes Store 下载歌曲。为了支持 iTunes Match 苹果旗下也有自主的歌曲识辨数据库,因此他们选择与 Shazam 合作引起了业界的兴趣。

       iOS 8 将会与苹果新一代处理器——A8 相匹配。这款新的处理器并不注重核心架构的变化以及速度的提升,它更注重的是如何延长电池续航,提高整体性能。新一代 iPhone 的屏幕将会更大,机身将更薄,因此保证电源效率才是关键。新款 iPhone 的大屏,以及另外一款“非常重要的”iOS 设备(非 iPhone)也让 iOS 8 增加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这个特性,用苹果员工的话来说就是“支持多分辨率”,将完善 App Store 以及 iOS 8 系统的性能。

       新款 Apple TV 仍在开发

      对于多分辨率支持这个功能,未来苹果有一款产品会充分利用到它,那就是新款 Apple TV。
苹果原计划在 2014 年上半年推出新的 Apple TV,但最终还是推迟了。消息表示新 Apple TV 机顶盒硬件以及 Apple TV 的基于 iOS 的软件都在同步开发之中,不过两者之间并没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即新版软件可能会先于新硬件发布,或者新软件将可支持现役 Apple TV。

       为了完成新一代 Apple TV 硬件和软件的开发,苹果也是集结了公司中其他软件和硬件工程小组的工程资源。和以前的“Apple TV 只是兴趣之作”不一样了,未来这款产品的开发将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此前有消息表示苹果在开发 Apple TV 更新,以支持基于 Siri 的语音控制。更新还会支持新的内容类型,比如应用程序。新版本 Apple TV 软件的开发与 iOS 8.1 同步进行,因此这两个操作系统有可能会在今年末或明年初同时释出。现在无法确定在 WWDC 大会上苹果是否会提及 Apple TV,但是苹果已经开始和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频繁接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