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服务业LED换装比例不高,疑电价太便宜?

[摘要]台湾市场服务业换装LED比例不高,幕僚回报是因为台湾电价太便宜,郭台铭认为应以各产业产出价值,个别考量电费。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讯 针对核四停工,台湾后续恐面临电价上涨,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天以自己“无党无派”工业人士立场,认为并不会对电子业、钢铁业造成影响,而且认为这是产业调整的好时机。
              郭台铭并指出,鸿海投资LED,但台湾市场服务业换装LED比例不高,幕僚回报是因为台湾电价太便宜,郭台铭也认为应以各产业产出价值,个别考量电费。

  郭台铭4月29日上午出席两岸(贵州)经贸交流合作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由于先前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曾经发言,担心核四停工,电价将上涨,对台湾电子业、半导体、钢铁业、纺织化纤等产业,都需要充足的电力,对大企业与一般家庭,负担都可能加重。但郭台铭今天对此,却表达不同看法,认为这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好时机。

  郭台铭表示,应将环保节能视为生活常态,不论核四盖不盖,节能都是应该面对的现实,不论工业界、服务业或一般民众,都应把环保节能视为生活常态。

  郭台铭接着又表示,鸿海与日亚化合作,生产LED照明产品,在台湾服务业LED换装比例不高,根据幕僚回报,是台湾电价太便宜,没有足够换装LED的诱因。

  郭台铭建议,应该考量各产业资源投入与产出附加价值,来分别订定电费,不论是制造业、服务业都应以整体产出价值来考量,如每度电产出的附加价值高,电费应该比较便宜,并藉此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富士康加速大陸西南布局

  由鸿海集团转投资的富士康现正加紧在中国西南地区布局,其中,贵州省贵阳市为布局云端、大数据中心的战略要点。在贵阳市贵安新区的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区,设备将于5月下旬进驻厂房。

  第一期投资16.3亿元人民币、位在贵安新区的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大陆内陆地区的重大布局,主要锁定云端、大数据中心,以及生产节能环保电子产品,如游戏机及其配件、触控面板、智慧穿戴设备等。

  除了贵安新区的绿色产业基地,富士康也在贵阳探讨进军大陆内需市场的新模式。去年底,贵州富士康示范工厂(富士康商贸城)在贵阳市高新区金阳科技工业园成立,由贵州富华达精密电子和贵州富连网电子科技两公司组成,是一个前店後厂,集生产、销售、展示、产品体验为一体的新型销售示范厂。

  该工厂主要生产TV、平板电脑、电子白板、LED等四大类产品,透过该工厂,富士康所生产的美国富可视(InFocus)手机在当地颇受欢迎;同时,目前在台湾参访的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这次也特意带着刚由该工厂生产的平板电脑,作为访台伴手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