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软件:中国GIS平台软件的潜在王者

[摘要]公司持续高强度投入产品研发、注重包括合作伙伴、最终用户等在内的生态圈建设与维护,在国产GIS平台软件商中脱颖而出。GIS系统有望成为中国政府和企业信息化应用的下一个标准,未来空间巨大。公司最终将成为我国GIS平台软件的王者。

公司持续高强度投入产品研发、注重包括合作伙伴、最终用户等在内的生态圈建设与维护,在国产GIS平台软件商中脱颖而出。GIS系统有望成为中国政府和企业信息化应用的下一个标准,未来空间巨大。公司最终将成为我国GIS平台软件的王者。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7、1.08和1.54元,对应当期股价PE分别为27.9x、17.2x和12.1x。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法计算,公司的合理价值在28.82-31.68元,故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GIS将成为政府、企业信息化的标准应用类型:GIS日益发展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广泛地应用于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等领域。随着我国信息化应用的深化,GIS系统将替代MIS成为我国政府和企业信息化下一个应用标准类型。

未来中国GIS平台软件市场规模有望超140亿元:全球GIS市场近一半在北美,并依然处于成长期。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GIS市场空间广阔。初步测算,未来中国政府GIS软件平台年需求有望超过57亿。若考虑企业和国防军事市场,未来我国GIS平台软件市场有望超140亿元。

超图作为中国GIS平台软件市场的潜在王者,未来有望获得超过40%的市场:分析美国GIS软件企业的发展轨迹,我们可以看到只有专注于GIS平台软件并服务于全业务领域的独立通用型GIS软件厂商,才能获得未来GIS软件领域最大的市场份额和持续可观的增速,成为最大的赢家。超图已经在国产GIS平台软件商中脱颖而出。由于中国政府对信息安全的日益重视,超图最终将战胜美国GIS巨头ESRI,成为中国GIS平台软件市场的王者,有望获得超过40%的中国GIS平台软件市场份额。

持续在研发和生态圈加大投入,夯实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全球第二大GIS基础平台研发力量,每年将20%以上收入投入研发。公司正在建设强大的合作伙伴体系,非常注重其生态圈的建设和维护。

估值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7、1.08和1.54元,对应当期股价PE分别为27.9x、17.2x和12.1x。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方法计算,公司的合理价值在28.82-31.68元,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与ESRI之间竞争加剧风险、云服务等新业务拓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