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生:利用互联网思维做好做强移动支付业务

[摘要]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4第六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表示,近几年来,移动支付应用和产业发展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移动支付在国内外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4第六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表示,近几年来,移动支付应用和产业发展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移动支付在国内外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张新生特别指出,2013年,我国以微信、应用商店、电商等应用带动了一大批移动远程支付的快速发展,近场支付也取得重大突破,初步形成了金融企业、电信运营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产业合作格局。

不过,张新生强调,从我国移动支付发展中应该清醒看到,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仍较为缓慢,产业仍处于初期阶段,标准有待统一,有效的商业模式尚未形成,还未形成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

当前,我国移动支付应用正处在关键时期,张新生表示,要大力推动和突破多应用管理、支付安全等关键技术,并实现这些技术的标准统一,推动金融企业、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推出更多的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应用及商家使用移动支付方式进行收单,加快移动支付安全保障,建立信任体系,促进我国移动支付通信产业快速发展。

在当前互联网不断向各行业渗透的大背景下,张新生强调,要推动整个移动支付向健康、稳定的发展方向发展。深刻认识到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如何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思维做好做强移动支付业务。同时,加强合作,推动移动支付又快又好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