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推采用租用模式的SAP HANA企业云

[摘要]近日SAP公司宣布推出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SAP HANA 企业云)服务提供SAP Business Suite的全新租用模式。通过将软件迁移至云端,SAP为客户提供SAP HANA的终极访问,更灵活地选择部署模式,并简化部署流程。SAP Business Suite、SAP Business Warehouse应用程序以及SAP HANA平台,这些应用程序将通过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区域性SAP数据中心实现安全交付。

近日SAP公司宣布推出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SAP HANA 企业云)服务提供SAP Business Suite的全新租用模式。通过将软件迁移至云端,SAP为客户提供SAP HANA的终极访问,更灵活地选择部署模式,并简化部署流程。SAP Business Suite、SAP Business Warehouse应用程序以及SAP HANA平台,这些应用程序将通过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区域性SAP数据中心实现安全交付。

通过强化的云迁移服务,SAP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并简化SAP应用程序到云端的迁移流程。客户可以选择将现有SAP应用与企业预置型 SAP应用程序以及其他SAP云解决方案相集成,其中包括SAP旗下公司SuccessFactors和Ariba提供的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完成迁移后,客户可继续按照已迁移应用程序的现有维护协议享受维护、支持及升级服务。

目前,SAP在全球运营有16个数据中心,并且正不断扩大数据中心的全球覆盖范围。SAP的所有数据中心均以内存技术为核心,旨在大幅简化客户的 IT架构,并针对企业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采用经优化的高端服务器。

SAP HANA显然正在成为SAP开拓新疆界的基础,在SAP的眼里,SAP HANA不仅仅是一个数据库分析平台,而且是一个企业应用平台,它是SAP进行一切业务的基础。SAP HANA能够同时让SAP达到两个目的:一是简化现存企业的架构,一是拓展新的疆界,进入新的领域。SAP联合CEO孟鼎铭在表示,SAP正在从B2B软件公司向B2B2C软件公司转型。SAP向消费级市场扩展的关键支撑就是HANA,以及移动应用和社交网络。

在过去4年中,SAP不断加强SAP HANA的能力,比如说,基于HANA拓展针对行业的应用和开发;将文本、图像、语音、预测、模拟等复杂的库加入SAP HANA平台;将一系列应用服务器添加到SAP HANA平台中,使其能够直接用来运行应用。不仅如此,随着2013年SAP HANA云的推出,SAP HANA已经可以很方便地成为所有企业应用的延伸。

SAP还将HANA作为简化应用的一个有效工具,其简化的原理之一是避免从不同系统中去抽取数据来进行处理。比如说,在CRM和ERP中40% 的表格是重合的,按照传统的做法,如果要跨应用去分析这些表格上的数据,就要先把这些表格都复制到SAP商业智能软件BW再进行处理。而通过SAP HANA则可以在BW上直接读取这些数据并进行处理,大大简化了应用,提高了效率。

SAP HANA还改变了开发方式,为应用开发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使得开发变得简单、敏捷、快速。开发者可以基于HANA平台随时改写软件代码,进行调优,而不像以往那样复杂,要先改代码,然后要到客户那去测试,测试完成后再进行部署。

与此同时,SAP还在继续完善针对HANA的生态系统。2012年,SAP曾针对HANA发布初创企业激励计划,激励初创企业基于HANA进行创新应用。SAP HANA已成为IT界发展最快的数据库。目前SAP HANA已拥有3000多个用户,其中HANA ONE用户有1000多个。此外,在生态系统方面,SAP HANA已拥有2.5万个开发者,8100个顾问,超过75家合作伙伴,营业收入达到10亿欧元左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