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打车软件在比利时遭禁

[摘要]上周,布鲁塞尔地方法院宣布全球最大的打车应用软件“优步”在比利时为非法,如果出租车司机被发现使用该软件承揽生意将遭受每单1万欧元的重罚。

上周,布鲁塞尔地方法院宣布全球最大的打车应用软件“优步”在比利时为非法,如果出租车司机被发现使用该软件承揽生意将遭受每单1万欧元的重罚。

“优步”由美国公司开发,是目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打车应用软件,估值已经高达30亿美元,现已进入包括我国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城市。

“优步”今年2月刚刚进入比利时,主要和当地私人出租车司机合作。在比利时才崭露头角,“优步”旋即遭到了“绿色出租”和“蓝色出租”这两家当地最大出租车公司的“围剿”。这两家公司认为和“优步”合作的私人出租车的定价低于政府制定的收费标准,而且相较大公司,与“优步”合作的私人司机无需经过严格的程序就能进入出租车市场,这属于“不正当竞争”。布鲁塞尔地方法院迅速做出了有利于当地出租车公司的判决。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负责数字化发展事务的委员尼丽·克劳对这一判决表示出“极大的愤怒”,她在个人博客上写道:“这是反技术进步的行为。这根本不是在保护乘客的利益,而是维护出租车行业的垄断。”

比利时法庭的判决应该并不让“优步”公司感到吃惊,该公司甚至都没有委托律师出庭,因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道路可谓一波三折。此前在法国,奥朗德政府虽然没有明令禁止“优步”软件,但是也曾提出,使用该软件的出租车必须额外等待15分钟之后才能开始载客,从而保护传统出租车的利益。而在同一周,德国柏林地方法院也颁布了对“优步”的临时禁令,使该软件在德国前途未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