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Uber在德国柏林遭遇临时禁令

[摘要]4月18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柏林出租车协会周四赢得对打车软件Uber的临时禁令。此为后者在一周内遭遇的第二场不利判决。

4月18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柏林出租车协会周四赢得对打车软件Uber的临时禁令。此为后者在一周内遭遇的第二场不利判决。

柏林地方法院周四的判决指出,Uber的司机基本上是来自汽车租凭业务,而非出租车业务。这有违《德国旅客运输法》——该项法律规定,租凭车辆必须在完成指派任务后返回到租借公司,然而Uber的司机大多未这样做,而是在完成一个顾客的接送任务后,停留在市区,继续等待下一个顾客。

尽管Uber强调其司机只是个人自由职业者,不应受到《德国旅客运输法》的约束。但柏林出租车协会仍然赢得了官司,并获得对Uber的临时禁令。

由于柏林出租车协会主席理查德·莱波尔德(Richard Leipold)担心禁令还会被驳回,因此已表示将不会选择强制执行,而是要求Uber对有关损失进行赔偿。也正因为这样的决定,Uber方面在柏林目前则不会面临被迫终止经营的命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