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e with us, Innovate with you——Maker Faire Shenzhen大厂商记录

[摘要]Maker Faire落幕已经有一周时间了,这次活动汇集了全球超过一百家的团队,展品丰富囊括各个领域,让我们感受到了创新的魅力。

Maker Faire落幕已经有一周时间了,这次活动汇集了全球超过一百家的团队,展品丰富囊括各个领域,让我们感受到了创新的魅力。

本次Maker Faire已经有很多对于个人创新产品的报道,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除此以外,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也有见到不少普通大众耳熟能详的大厂商。他们的加入,是否预示着很多传统大型企业也已经在关注并推广这种创客的创新方式,今天我们就来浅谈一下本次活动中出现的这样一些熟悉身影。

进击的蓝色巨人——Intel

第一次在Maker Faire上见到Intel是在去年10月的罗马。在Maker Faire Rome的Maker Conference上Intel现任CEO Brian Krzanich现身并高调发布Intel内核的Arduino开发板Galileo。因为事前的保密工作十分到位,所以此次发布引起了圈内的不小震动,也预示着Intel这位蓝色巨人也进军创客领域。

在本次的Maker Faire Shenzhen活动中,Intel的工程师们带来了他们围绕基于"Quark"(夸克)系列芯片的Galileo开发板的一系列Demo展示。

以Galileo为主题形象的Intel展位吸引了不少人流,大家对搭载Galileo开发板的四轴飞行器、智能小车等展品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Intel首席科学家Randolph Wang在主题论坛中也介绍了只有SD卡大小的mini PC Edison如何从无到有,它背后的技术原理,以及那些因Edison而触发的奇思妙想和创意作品。Edison是Quark的核心板,面向需要对Quark做深度二次开发的群体。

虽然很遗憾的没有在展会中见到这款倾注Intel开发团队不少心血的产物,但是从这次的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窥探出一些Intel的方向。或许我们在Maker Faire Shenzhen 2015的现场就能看到Intel放出的关于Edsion的一系列应用。

从本次展会中Intel的热度来看,这位进击的蓝色巨人已经向着创客创新的方向坚实的走着每一步,我们也希望可以看到Intel带来更多的创新产品,正如他们所说,what will you make?

世界级芯片巨擘——Atmel

ATMEL公司是世界世界级的芯片设计、制造和行销的领先者。同时也是Arduino的祖先——Arduino的核心芯片正是Atmel生产制造的AVR 8位单片机。

此次Atmel带来的展示也是十分丰富,采用ATmega256RFR2这款AVR单片机,直接内置了ZigBee无线通讯功能,可以与任何ZigBee解决方案进行整合的智能小车。基于基于ARM Cortex-M0+ 架构的Xplained Pro开发板。 以及矩阵LED、电子墨水工牌等一系列的应用。

另外Atmel在现场设置了"Simply AVR"主题展板,介绍AVR单片机的历史、特点以及与Arduino的关系和渊源,向小规模创新靠拢的心思可见一斑。

就像Atmel的市场营销副总裁 Sander Arts告诉我们,目前Atmel已经与国内的100家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他们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芯片和电路板等产品。而在未来,Atmel还会继续扩展“青春风暴”,他们计划将类似活动推广到更多的中小学校,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这场创客运动中来。Atmel愿意做创客的火引,引导更多的创新。

创新航程的帆与桨——PCH International 与 华强云谷

这次展会上也看到了这两位熟悉的新朋友。 PCH与华强集团都是相关产业的巨头,之所以说是熟悉的新朋友,是因为这次来的是PCH旗下的High Way One与华强集团旗下的华强云谷。

在活动现场,两家展位的风格可以说是十分迥异。PCH展位简约干练,华强云谷则是走的引爆眼球的高调路线。

为何把两家放在一起? 因为笔者觉得他们就像是当下创客创新产品航程中的桨与帆。 华强云谷与High Way 1 所做的都是帮助创客产品化的平台。 只是High Way 1更偏向于孵化器,而华强云谷在资源整合发布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但是不管怎样,两家的资源对于广大创客团队,特别是初创团队都有着巨大的助力。

本次亮相Maker Faire Shenzhen也是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触到创客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云谷君包下了展位旁边的咖啡馆作为现场展商休息区。不管是不是营销手段,笔者觉得这样面对创客亲切的态度比很多高高在上的大企业要来得实在。

也希望在Maker Faire Shenzhen 2015的展会上,能看到两家带领自己平台上的优秀团队共同加入。

脚踏实地的变革者——长虹

本次活动中,让人觉得最特殊的应该就是长虹集团的展位了。没有像其他展位一样有着丰富的智能硬件,长虹的展位更像一位思想家,在活动中默默的传达着属于自己的创新理念——让想象发生。

之前跟长虹方面接触时了解到,他们认为科技创新带来的不是技术本身,是为了实现和超越人类的想象,变不可能为可能。通过人性化的创新,满足大家对轻松美好生活的追求,体验高品质生活的乐趣所在。而这个理念也正是很大一部分创客的起源,解决自己身边的问题,从而影响更多人。

热爱生活,对美好生活充满想象和期待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创客的追求。长虹在这方面,与大家同行着。对于一个传统制造业的巨头来说,调转方向,找准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这一变革对于长虹来说已经十分的迅捷。

长虹也表示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想象力实验室”中,大家一起make life better.

Make Faire Shenzhen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对于这些产业巨头的创新之路来说,这只是一小步,相信他们不会停下创新的脚步,并且会走得越发坚定。 相信在Maker Faire Shenzhen 2015上,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