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芬兰软件巨头 广联达国际化进程提速

[摘要]作为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开拓者,广联达[-0.24% 资金 研报]一直在加速国际化发展。日前,公司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MEP设计和施工软件公司Progman Oy的100%股权,借助其在欧洲的市场基础,拓宽国际市场。

作为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开拓者,广联达[-0.24% 资金 研报]一直在加速国际化发展。日前,公司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MEP设计和施工软件公司Progman Oy的100%股权,借助其在欧洲的市场基础,拓宽国际市场。

广联达从2009年起便开始国际化进程,其中以美国子公司为核心辐射欧美国家,以新加坡子公司与香港子公司的区域优势带动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市场的发展。业界普遍认为,此次收购芬兰Progman Oy公司,将大大提升广联达在欧洲BIM专业软件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Progman Oy作为一家专门从事产品和服务的采暖、管道、通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电气系统设计的软件公司,其主要产品是建筑设备领域BIM专业软件MagiCAD,属于国际机电行业主流BIM软件。该产品具有很好的协同效应,能够将广联达现有的BIM技术从过程控制向设计端延伸,而且借助广联达在东南亚一带的渠道优势,可以有力推进该产品销售业绩。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认为,公司通过拥有Progman Oy功能强大的MEP软件MagiCAD,增强对全球化产品的组合配置。此次收购,宣告广联达开始进军欧洲市场,向既定的国际市场的远大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公司表示,MagiCAD是欧洲地区特别是北欧地区机电设计行业较为领先的BIM软件,Progman Oy在BIM领域的专业实力将与广联达现有BIM产品产生较强的互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建设施工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增强公司BIM产品研发实力和竞争力。

分析人士判断,广联达正在进一步寻找和培育公司新的增长点,而其核心支撑的BIM业务,将在进一步完善国际和国内区域性渠道的同时,继续巩固公司建筑信息化龙头地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