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关键在于应用效益

[摘要]没有技术,应用根本无法实现;没有应用,技术将失去价值载体。在中国企业做强做大愿望的驱动下,信息化已经成为企业业务运作工具被广泛应用,企业对MES系统的投资冲动越来越频繁。

没有技术,应用根本无法实现;没有应用,技术将失去价值载体。在中国企业做强做大愿望的驱动下,信息化已经成为企业业务运作工具被广泛应用,企业对MES系统的投资冲动越来越频繁。

企业界究竟需要什么样的MES系统? 其实,这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纵观国内外,目前的MES系统,做得比较牛气的都是自动化厂商演变而来,他们曾服务的对象大多是自动化程度高的流程型企业,但离散型企业、中小规模制造业需要什么系统?目前国内大多数厂商选择了做大型MES系统,然而大型MES系统的价格让对MES有所了解,并且想要上线MES系统的中小企业望而却步。

有需求就有市场,我们了解到国内也是有做小型MES的厂商的。行云星MES系统源自中小型ERP上线之后企业对生产现场管理困扰而产生的实际需求,产品技术走务实的路线,以解决企业的主体应用需求为最高准则。行云星MES并不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功能和复杂的工业数据集成。它具有以下特点:

1、大幅减低企业应用门槛:行云星MES提倡易上手,管理人员无需对计算机十分了解也可轻松上手;

2、“少花钱多办事”,带来更实在的效益:行云星MES是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因此价格定位不像大型MES那么高,是中小企业可接受的;

3、提供多种体验方式,免除被误导、误试风险:可提供用户免费试用或在线系统介绍,让用户真正了解软件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4、在线增值服务让您的应用软件更加高效和灵活:中软百科提供易学堂在线学习视频,可让用户无限时在线培训;利用视频会议系统,提供远程服务,效果如同面对面服务……

投资IT项目,就是为了回报。MES的投资是比ERP高的,因此,企业更关心它带来的效益。行云星MES为企业带来的效益不仅是上面列出的四条,更多的效益,有待企业实际应用中挖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