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米手机米粉节看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

[摘要]2014年4月8日,由小米公司举办的米粉节活动成为当日互联网主要话题。据悉本次米粉节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超过130万台,支付金额达15亿元,1500万中国网友选择在米粉节抢购小米手机及周边产品。这是继淘宝网双“11”光棍节之后又一令无数网友瞩目的互联网新节日。

2014年4月8日,由小米公司举办的米粉节活动成为当日互联网主要话题。据悉本次米粉节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超过130万台,支付金额达15亿元,1500万中国网友选择在米粉节抢购小米手机及周边产品。这是继淘宝网双“11”光棍节之后又一令无数网友瞩目的互联网新节日。

1-1404101016043I

米粉节为什么会获得网友如此关注和力挺?很多网友认为小米手机价格便宜,性能卓越,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智能手机。而除此之外小米手机又无疑是一条鲶鱼和一张温床。

说小米手机是鲶鱼,是因为小米公司在开始销售小米手机的时候就首次打破智能手机市场的寡头垄断,小米手机以用户承受能力为基础定价,并以强势的姿态对垒曾经不可一世的手机行业大佬,由于小米手机的出现,中国用户的手机配置越来越高,价格缺越来越低,虽然网上有很多人质疑小米手机的真实销量等问题,但小米手机为推动中国智能手机普及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

1-140410101621I4

另外小米手机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打造出一铺温床。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普及,手机应用无疑成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蛋糕,而移动支付、手机游戏、移动社交、电子书等数以百万计的APP产品在这铺温床上开花结果。

据寻摸社交APP平台项目总监卢立新介绍:中国手机应用已经进入泡沫时期,从2010年中国安卓应用不及5W、IOS应用30W到如今安卓应用和IOS应用双双突破100W,这是智能手机市场高速发展的结果,也是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

另外寻摸ZOOM项目总监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都应该学习小米手机的打破精神,想在APP产品林立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中脱颖而出,首先要学会产品的思路和策略如何将对手远远甩到身后,这点小米手机运营策略为我们做出很好的诠释。其次就是要让用户感觉到用了我们的APP产品有舒适感、亲切感、优越感。最后是坚持,尤其对APP产品而言,必然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虽然前期产品可能默默无闻,但随着产品思路及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产品会逐渐被用户认可,更有可能因为某个小亮点而一夜成名。

1-14041010163aC

未来互联网市场PC端和移动端齐头并进的趋势已然形成,正如寻摸ZOOM项目总监所说:这个时代是喜新厌旧的时代,要想在这个时代培养用户的习惯和产品粘性付出的代价太大,任何企业都没办法让自己的产品无时无刻都保持用户吸引。与其闭门造车,不如迎合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要。一旦用户传达出需求意向,互联网企业紧随用户需求开发产品,虽然不能保证该产品是第一款上线,但至少可以让该产品拥有一定市场份额,保证企业的正常运作。而用户还未发出需求,企业便已经开始着手开发,无疑有两种结果,要么一举成名;要么天方夜谭,不着边际。

1-140410101AS92

最后想借用赵本山大叔的一句名言:恭喜你,你已经学会抢答了。中国互联网企业需要抢答的思想,但在企业没有抢答能力之前,最好先静下心来听听用户的需求和问题是什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