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和同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或为推手

[摘要]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今天宣布艺龙和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艺龙将独家负责为同程提供中国大陆的前台现付酒店和团购酒店的库存,同时同程将独家负责为艺龙提供景点门票的库存。

4月9日消息,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今天宣布艺龙和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艺龙将独家负责为同程提供中国大陆的前台现付酒店和团购酒店的库存,同时同程将独家负责为艺龙提供景点门票的库存。

同程旅游还宣布正式成立了目的地事业部和长线游事业部。

对此,吴志祥表示,如何满足游客在购票之外的购物,餐饮等旅游过程中的其他需求,同时创造商业价值,这是目的地事业部的主要探索方向。

据同程方面透露,希望通过目的地事业部的落地运作,将同程在门票预订领域的优势扩大到游客在目的地的更多的消费领域,实现“用一张门票撬动整个休闲旅游市场”的目标。 如果目的地事业部是“落地”,那么长线游事业部则是“上天”,长线游事业部的为主要目标是尝试“机+酒+景”的业务场景,整合同程机票与景点门票资源,为长线自助游客户度两天以上的假期提供更好的产品。

数据显示,同程网2013年的门票出票量是1000多万张,2014年预计要达到3000万张门票。去年同程网实现营收8亿左右,净利润6000万。

就在2014年中国传统的清明假期前一日(4月4日),在线旅游网站途牛网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途牛初步拟通过IPO募集1.2亿美元。如途牛旅游网成功在美上市,将是在美股市场上第四支中国在线旅游类公司,另外三家为已上市近十年的携程旅行网、艺龙旅行网与刚刚于去年底上市的去哪儿网。

为此,同程与艺龙的此次战略合作,可以看成是双方抱团共享资源,未来在线旅游行业的竞争将愈发激烈。

目前艺龙与同程都是腾讯的投资对象,2011年5月,腾讯通过向艺龙投资约8,440万美元购买了艺龙新发行股份后,占艺龙总股份数的约16%,成第二大股东。而2012年5月,同程网曾获得腾讯数千万元投资,今年2月又获得腾讯、博裕、元禾三家机构五亿元的新一轮融资。或许双方的此次合作,腾讯是重要推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