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有条件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摘要]4月8日下午消息,商务部今天下午发布公告,宣布有条件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

4月8日下午消息,商务部今天下午发布公告,宣布有条件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

微软今年9月初宣布,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以及大批专利组合。随后,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批准了这一交易。

中国商务部作出批准,让交易距离最终达成更近一步。目前,韩国等政府机构仍在审查这一交易。

根据商务部的公告,商务部认为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案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因此制定了限制性条款。

商务部最为担忧的是,交易完成后,微软和诺基亚可能通过滥用智能手机专利,危害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并损害消费者利益。

为此,商务部要求微软和诺基亚作出承诺,不会使用专利手段限制中国手机厂商的发展,或者谋求更高的专利费用。

商务部还要求微软和诺基亚每年在规定时间段内向商务部提交报告,通报对限制条款的遵守情况。

诺基亚此前表示,该收购交易将在4月份完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