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要靠人工智能重回科技之巅

[摘要]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消息,微软研发高管周一表示,该公司重回科技之巅的秘密武器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消息,微软研发高管周一表示,该公司重回科技之巅的秘密武器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微软技术和研发主管沈向洋表示,他的团队正在研究的重大趋势涉及人与电脑的互动方式。“我们现在正在从个人电脑转向个人计算。”他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微软Think Next 2014大会上说。

微软以色列研发中心负责人由拉姆·亚考比(Yoram Yaakobi)则表示,微软正在努力投资“隐形用户界面”技术。他说,今后的人们无需触摸和点击,也无需发出语音指令,设备就可以在用户开口询问前“知道”用户的意图。他称之为“UI.Next”。

“用户界面最初是命令行,然后进化到图形界面,接着是触摸界面、手势界面。”亚考比说,“现在正在向无需任何操作的隐形界面发展。你周围的科技将理解你和你的想法。”

亚考比和沈向洋表示,微软上周宣布的Cortana虚拟个人助理服务,就是该公司发展机器学习技术的一部分。这项技术将对苹果Siri和Google Now构成挑战。

Cortana令微软颇为兴奋,该公司研究副总裁兼“计算思维”(即机器学习)专家周以真表示,与Cortana互动更像是对话,而不只是问答。

“我对Cortana说话,Cortana会作出响应。我接着说,它就明白我们仍在展开同一段对话。它能通过我的第一句话推断我的意思。”她说,“这对人类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它的确意义重大。”

她表示,全球多数大型科技公司都在探索机器学习技术,微软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我们曾经处在人工智能的冬天,现在已经冬去春来。”周以真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