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斥资9000万美元投资迅雷 占股9.98%

[摘要]4月3日上午消息,金山软件公告称,将斥资9000万美元投资迅雷。交易完成后,金山将获得3193.96万股迅雷系列E优先股,约占已发行迅雷系列E优先股总数29.03%。若迅雷所有优先股获转换为普通股,金山将拥有迅雷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98%。

4月3日上午消息,金山软件公告称,将斥资9000万美元投资迅雷。交易完成后,金山将获得3193.96万股迅雷系列E优先股,约占已发行迅雷系列E优先股总数29.03%。若迅雷所有优先股获转换为普通股,金山将拥有迅雷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98%。

公告称,双方达成合作带来更多业务合作机会。但公告中并未透露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

目前,迅雷业务主要包括在在线视频、云加速和游戏联合运营三块。其中,云加速业务是最新的重点也是优势所在,该产品可为游戏、视频等业务提供加速服务。

表面上看,迅雷云加速是一个主要针对用户需求的产品。但在互联网终端产品类型不断增多的时代,以及智能电视、互联网电视盒子的出现,用户对带宽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这种需求的活跃时间也相对集中,使得服务器端的带宽压力成倍增长。

此前有消息称,迅雷获小米近2亿美元投资,并最快于3月份提交IPO申请,6月份之前挂牌交易。对此传闻迅雷、小米双方均未予置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