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的采购工作“减负”

[摘要]企业的采购工作普遍存在这一问题:由于供应商管理不善、采购流程的不畅通等原因,造成企业不得不承受着高昂的采购成本。如何为企业的采购工作“减负”?

企业的采购工作普遍存在这一问题:由于供应商管理不善、采购流程的不畅通等原因,造成企业不得不承受着高昂的采购成本。

一方面,供应商管理不善使采购成本上升。有企业为了规范采购操作流程,消除人为因素影响而制定“内部竞标机制”,但采购人员之间的“默契相投”造成采购人员与供应商之间不正当的交易关系,无法保证采购活动的透明化,竞投标的公平性;也无法控制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另一方面,采购的实际需求、送货、卸货、验货、退换货等计划流程的不通畅所增加的采购成本。

针对这些问题,8thManage SPM(采购管理软件)提出了一个科学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不当提升采购的效率,减少采购的问题同时能够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减负”。

端到端电子采购,流程规范、透明,确保采购流程通畅,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8thManage SPM,自动化战略寻源过程增强采购智能,避免由人为干预引起的保密相关问题,实现端到端的电子竞投标过程,确保交易采购活动的自动化与透明化。自动中标率与不中标率等数据自动汇总,形成报表。企业透过分析数据,找出并解决问题。

一、基于网络的平台,企业采购、招标过程可以在线完成,提升企业采购效率,减少工作量。例如采购招标工作,8thManage 采购管理软件能够在线向登记在案的供应商发送邀标信息;供应商在线提交应标书,系统会自动在截止时间禁止提交操作并且可以通过权限设置管理标书的查阅权限,确保了招标工作的保密性同时减少了线下的工作量。另一方面,8thManage 采购管理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设定的规则进行不同阶段的评标、比价、打分等,为企业计算出最佳的供应商,帮助企业自动汇总中标率与不中标率等数据,通过分析数据报告,找到并打破瓶颈。

二、系统提供灵活的采购管理流程和多样的采购规则,规范采购整个流程的各个环节,减少人为人数的影响,消除内部默契中标,落实采购、竞标信息的信息透明化。例如,评标小组根据竞标计划和标准对投标者进行打分,使得评标环节公平透明;竞标结果系统会通过邮件的形式及时公布。从而实现竞投标整个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的管理。

三、系统还提供全面的供应商信息,帮助企业快速找到最佳供应商。其中,供应商的信息会包含了完整的历史交易记录,原材料的价格走势数据,以支持企业新的商务决策。此外,系统还会构建一了个强大的供应商管理平台,提供实时透明的供应商信息,帮助人们逐步建立信任,维系愈加紧密的关系。

四、系统能够做到从采购需求预测到供应商送货,再到进货验收、付款,整个采购流程的畅通。在系统中可设置采购各个环节计划,包括每个环节的时间、负责人、标准等。通过系统公布计划,确保供应商与企业的工作人员实时了解并执行该环节的流程操作。在系统中,质检标准通过采购订单直接作为附件,确保采购员与供应商遵循质检标准,既确保了质量,也提高了到货质检这一环节的效率。系统提前公布计划安排,用户可登录系统查询供应商到货、质检、退换货、卸货、车出厂、付款的人员安排、时间、地点等计划安排,规范每一环节,确保整个采购流程畅通无阻,避免不必要的采购成本。

系统还会记录某一时间段内的供应商到货、质检、卸货、仓库安排、车出厂时间等,并自动汇总形成数据报表。用户通过分析数据,找到瓶颈,制定解决策,优化采购工作。

更多采购供应商管理系统的信息:http://www.wisagetech.cn/supplier/spm.html

订阅8thManage官方微信,关注更多企业管理资讯
8thManage采购管理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