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出售酷6控股股权疑云 雷军周鸿祎身影浮现

[摘要]4月1日晚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文件显示,酷6传媒控股股东盛大网络已将41%的酷6传媒股权出售给许旭东,后者为一家名为Sky Profit公司的创始人、控股股东。

4月1日晚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文件显示,酷6传媒控股股东盛大网络已将41%的酷6传媒股权出售给许旭东,后者为一家名为Sky Profit公司的创始人、控股股东。

目前,盛大传媒拥有酷6约70.5%的股权。这笔收购预计于2014年4月30日前完成。

rdn_533b660fb3987

据介绍,Sky Profit为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是一家软件开发商、分销商和供应商,主要从事中国网络游戏娱乐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旗下有独立语音聊天软件iSpeak Voice Chat软件。

公开消息显示,2008年金山软件以800万美元529.8万优先股的方式收购Sky Profit公司30%左右股权。另外,金山软件还与Sky Profit公司及其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金山软件还称,于该协议日期,雷军为Sky profit主要股东。此外,雷军亦为金山公司主要股东、非执行董事以及控权人,故此收购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此外,周鸿祎也都拥有Sky Profit公司7.91的股权。

根据协议,这笔收购的价格将为收购完成前7天酷6传媒ADS股份的市场价,以及收购完成日酷6传媒ADS股份的收盘价孰低。

许旭东将通过盛大提供的贷款来完成这笔收购,而贷款将由许旭东实益拥有的所有酷6传媒股份来担保。

不过,本次交易有很多可疑之处,有媒体质疑这是一次利益输送。

据了解,收购是以许旭东个人名义完成的,而不是公司名义。收购的贷款并未寻求银行帮助,贷款提供方竟然是盛大,而抵押则是由许旭东拥有酷6的41%股份。

这也就是说由盛大出资帮助许旭东购买酷6的股权,而又以股权本身为抵押物,当许旭东无法偿还贷款时,把抵押物清算即可。可以说许旭东在本次交易中完全是空手套白狼。

酷6在2009年的时候被盛大收购, 2010年6月1日,酷6网通过和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合并,实现借壳上市。当时成为第一家实现上市的中国视频公司,但此后酷6经营不善,连续亏损,逐步被边缘化。

 

 

中国软件网已开通“2014移动信息化选型大会”社区,您可以随时随地获取软件供销信息,与大会演讲嘉宾实时互动,欢迎您的参与。复制一下网址访问我们社区:

http://www.dajiashequ.com/login/freedMain.action?companyID=233408908179939689229112#communityIndex

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

2014移动信息化选型大会+logo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