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连接世界,Facebook收购无人机

[摘要]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花了2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英国的制造太阳能无人机的小型公司——艾森塔(Ascenta),这一无人机或可解决向无宽带地区发送宽带信号的问题。

Facebook刚花20亿美元收购了虚拟现实头套制造商 Oculus VR,但这并不是扎克伯格本周内做得最激进的事。

据彭博社报道,他还花了2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英国的制造太阳能无人机的小型公司——艾森塔(Ascenta),这一无人机或可解决向无宽带地区发送宽带信号的问题。

扎克伯格与Facebook去年曾与高通及三星等公司合作推出Internet.org项目,以期向全球尚无网络的三分之二人口提供互联网接入。艾森塔团队的五名成员将全部加入Facebook新成立的这个互联实验室,Facebook想更加努力地将互联网带给那些处于遥远地区无法使用互联网的人们,而这个实验室正是扎克伯格努力连接世界计划的一部分。

Facebook想要用这种太阳能无人机在城市上方“一次飞行数月”,发射互联网连接信号。在本月初,Facebook还曾与新墨西哥太阳能无人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进行收购谈判。目前仍在开发中的Titan无人机预计可以在12英里的高度最多飞行五年,这一无人机或可解决向无宽带地区发送宽带信号的问题。Titan在其网站上称,该公司的无人机可以利用特种通信设备提供高达每秒1G的网速,计划2015年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