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词霸并入WPS

[摘要]据悉,词霸已被并入到WPS,这一调整早有征兆,此前,金山调整业务结构为“3+1”业务模式——WPS、网游、安全及云存储,词霸业务并未进入。

据悉,词霸已被并入到WPS,这一调整早有征兆,此前,金山调整业务结构为“3+1”业务模式——WPS、网游、安全及云存储,词霸业务并未进入。

金山董事长雷军曾表示,自己对词霸感情很深,但词霸跟之前三个业务比起来规模有差距,这是以前金山的问题,希望把每个业务都做好,但实际上虽然时机重要,顺势而为也很重要。

金山词霸有辉煌过去,市场占有率一度超市场50%,其历次负责人很多是响当当人物,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是词霸首任产品经理、小米副总裁黎万强也是早期负责人。不过,最近几年来,金山词霸在公司和市场地位都在下降,词霸CEO王欣也在此次调整中离职。

王欣是金山老人,曾是金山安全CEO,金山安全与可牛合并成立金山网络后王欣辅助金山网络CEO傅盛自己专任COO,此后,王欣又从金山网络COO转岗到词霸CEO。

从主导金山安全业务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再到出任词霸CEO,王欣曾被称为金山集团的“救火队长”。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金山各项业务壮大,王欣逐渐在金山集团内部被边缘化。王欣离职后曾透露自己主要想休息一段时间,有可能会暂时回归家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