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力IPv6实验网络投入试运行

[摘要]3月25日,工程技术人员在江苏扬州110千伏变电站的继电器室内检查基于IPv6的网络视频设备。当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承建的智能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电力IPv6实验网络建成,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山西、江苏、辽宁、宁夏、青海5个省区电力公司的IPv6实验网进入试运行阶段。

3月25日,工程技术人员在江苏扬州110千伏变电站的继电器室内检查基于IPv6的网络视频设备。当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承建的智能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电力IPv6实验网络建成,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山西、江苏、辽宁、宁夏、青海5个省区电力公司的IPv6实验网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中国的IPv4资源分配早在2011年已告枯竭,迫切需要向以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网络演进。此次建成的IPv6实验网络共布置了927台(套)IPv6软硬件设备,将开展电力视频监控、输变电状态监测、95598智能互动网站等从IPv4向IPv6的过渡实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