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在安卓上发布iTunes商店应用

[摘要]苹果公司计划在安卓平台上发布iTunes商店应用,此举目的是挽救苹果公司在电子平台上音乐产品销售每况愈下的局面。

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安卓平台上发布iTunes商店应用,此举目的是挽救苹果公司在电子平台上音乐产品销售每况愈下的局面。报道还称,苹果公司高层以及高管之间正在就是否按需开始研发流媒体服务展开探讨。

苹果计划在安卓上发布iTunes商店应用

苹果高层与高管之间就开发流媒体服务的可能性展开了研讨性对话,此举主要是为了与Spotify和Beats Music等音乐应用竞争。苹果同样在考虑是否需要在安卓手机平台上发布iTunes应用,具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压制谷歌的快速发展。

开发按需流媒体服务的举措,可以将iTunes传统电台模式转变成抗干扰性更强的按需模式,Spotify,Rdio,Beats Music等都在使用该模式。

iTunes商店目前只能在苹果OS X,iOS平台以及微软的Windows开源系统上使用,目前的移动版本仅支持iPhone,iPad和iPod设备。

2011年,史蒂芬乔布斯就收到提议,称安卓正在快速发展,迟早会成为iOS的最大对手。

“我们曾经考虑过是否应该为安卓手机制作客户端。我们将iTunes放置于Windows系统,我们可以卖出更多iPod。但是开发安卓客户端,我看不到一点好处,除了让安卓用户更加开心,然而说老实话,我并不想让安卓用户开心。”

即使这么讲,但是此举仍有可能发生。蒂姆库克就此评论道:苹果公司不会存在界线问题,如果移植应用有意义,我们就一定会做。

国外媒体称,iOS以及OS X用户都在期待更加广泛的iTunes版本。目前,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用户使用iTunes是存在一定权限的,而对于英国,加拿大等则完全没有服务。不少用户抱怨道,iTunes的体验多样性较竞争对手逊色不少,且存在很多重复电台,缺乏按需播放。

国外媒体称,本月初苹果公司考虑将iTunes电台从iOS专属平台中抽出,成立一个独立的应用,从而同Pandora,Spotify等流媒体服务应用竞争,此举仅仅是提高自身竞争力而迈出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