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皇城,虚拟运营商联盟即将公告天下

[摘要]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即将在北京成立,联盟将致力于对得牌企业进行互相协作及资源整合。中科院院士倪光南为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的成立特地发来贺词:“希望中国的虚拟运营商和传统运营商既竞争又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加速中国通信领域的发展”。
E-Earth
       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定位于各家虚拟运营商在地位平等、独立运作的基础之上,集结产业联盟之力寻求新的规模、标准、机能。借助企业的联合,实现产业联盟在移动转售领域形成较大的合力和影响力,从而为成员企业带来新的客户、市场和信息,同时也有助于企业自身核心业务的开拓。

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副主席、业内知名人士曹国钧提出,联盟将着力打造行业跨界融合之态势,持续推动产业向深度发展,为用户提供行业整合服务。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认为:“构建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其目的是为了分担风险、降低成本并逐步提升影响力。产业联盟无疑是得牌企业分担盲目投资风险、降低营销成本的一条有效途径,产业联盟的成立将使企业间的资源进行水平式双向或多向流动,进而提高合作方的市场竞争力。”

联盟执行主席颜阳指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虚拟运营商创造新的产业机会。”

中科院院士倪光南为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的即将成立也发来贺词:“希望中国的虚拟运营商和传统运营商既竞争又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加速中国通信领域的发展”。

产业联盟自上世纪70年代在国外兴起后,目前在我国已有TD-SCDMA产业联盟、宽带联盟、WAPI联盟等一大批高新技术领域的产业联盟。产业联盟目前已然成为一种重要的产业组织形式,对产业发展、企业成长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相对于企业并购等模式,产业联盟能以较低的风险实现较大范围的资源调配,避免了兼并收购中可能耗时数月乃至数年的整合过程,从而成为企业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或行业竞争力、实现超常规发展的重要手段。

根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此前的预测,预计到2015年,移动转售业务年收入将超过1.3亿元,虚拟运营商的用户规模将达5000万人,占移动通信行业用户总量的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