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名片不及互联网速度 MSN与雅虎邮箱等终成摆设

[摘要]生个孩子,前后一年时间,原来的名片就“过期”了——雅虎邮箱、社交工具MSN,以及已经过时的单位地址。互联网愈发渗透生活,推着人们的生活也跟着“推陈出新”。

生个孩子,前后一年时间,原来的名片就“过期”了——雅虎邮箱、社交工具MSN,以及已经过时的单位地址。互联网愈发渗透生活,推着人们的生活也跟着“推陈出新”。

生个孩子,前后一年时间,原来的名片就“过期”了——雅虎邮箱、社交工具MSN,以及已经过时的单位地址。

首先是MSN。至少在去年3月之前,不少白领依旧喜欢在名片上印MSN账号,它看上去比其他聊天工具更加庄重,尽管它已经没剩什么优点。直到2013年3月15日,微软一纸通告,宣布用了13年的MSN(除中国大陆外)寿终正寝。这个消息,几乎令全部的MSN小伙伴投奔了QQ。“想用MSN,却发现其他人都不在线”,名片上的MSN就这样成了“摆设”。

然后是雅虎邮箱。以前,人们以为雅虎邮箱一定是其曾经宣称的“终生邮箱”,不少人也因为这广告语将雅虎邮箱优先列为印在名片上的邮箱。然而,同样在一年前,2013年4月18日凌晨雅虎中国的一纸公告,直接将雅虎中国邮箱判了死刑。在2013年8月19日,雅虎中国宣布后缀为@yahoo.com.cn和@yahoo.cn正式停用。到2014年底,阿里云邮箱可以对已绑定好的雅虎邮件进行代收。

似乎只是瞬间,雅虎中国邮箱就完成了从终生邮箱到烟消云散的命运。其实,这背后是阿里在与雅虎中国不断博弈间的逐渐壮大。1999年雅虎进入中国。2005年,雅虎以10亿美元和雅虎中国的资产换取了阿里40%的股权,阿里同时从美国雅虎手中换来雅虎中国。随后阿里不断壮大,雅虎中国却业绩平平,由于股权问题,阿里董事长马云开始与雅虎总部展开股权争夺战,雅虎邮箱业务只能被边缘化,最后落得匆匆毙命的结局。

还是这一年,单位搬了新家,这个位于东城区的写字楼,曾经几乎整栋都被凡客诚品租下,如今,凡客仅在顶层留了一个事业部,其余业务则全部搬到了租金更便宜的亦庄。这背后,是垂直电商游荡在生死的边缘,要知道PPG、乐淘网、红孩子、初刻、维棉、品聚网、佳品网这些垂直电商已一个个相继倒下。

一张小小的名片,一年多的时间竟然也要“洗心革面”重新来过。实际上,在高度竞争的互联网领域,大鱼吃小鱼、新人换旧人的速度快得都来不及去记忆,互联网愈发渗透生活,推着人们的生活也跟着“推陈出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