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重塑台式机市场:着眼高端产品

[摘要]英特尔上周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重塑台式机产品,并重点着眼高端市场。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消息,英特尔上周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重塑台式机产品,并重点着眼高端市场。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台式机已经从单调的褐色塔式机箱演化出了各种新颖的设计,包括触摸屏和一体机。英特尔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将Steambox游戏系统和厨房专用便携一体机,作为重塑台式机行业的典型。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还是对台式机的内部进行了调整,包括采用了英特尔为游戏发烧友设计的首款8核游戏处理器。

“针对那些渴望在台式机上使用最多处理器核心数和内存带宽的用户,英特尔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供一款8核16线程的酷睿处理器超级版。”英特尔副总裁兼总经理丽莎·格拉芙(Lisa Graff)说。这款第四代英特尔酷睿Haswell处理器将支持更快的DDR4存储标准。

英特尔还提到了台式机的其他调整计划:即将发布的第五代Broadwell芯片以及可超频的Haswell处理器。前者将是英特尔首款采用14纳米工艺的处理器,也是首款内置Iris Pro图形芯片的台式机处理器,这种图形芯片在MacBook Pro等现有的笔记本电脑中已经十分流行。

市场研究公司Insight 64首席分析师纳森·布鲁克伍德(Nathan Brookwood)说:“英特尔很看好发烧友群体。高端市场没有太多竞争,所以英特尔可以霸占该领域。”

英特尔发言人说:“台式机是英特尔的第二大业务,贡献了43%的客户端处理器出货量,在2013年的增速也超过其他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