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设备的普及面临三大障碍

[摘要]摩托罗拉移动3月18日发布博客称,该公司将推出一款名为Moto 360的可穿戴设备。与很多硬件厂商一样,该公司也将使用谷歌为可穿戴设备设计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统。

摩托罗拉移动3月18日发布博客称,该公司将推出一款名为Moto 360的可穿戴设备。与很多硬件厂商一样,该公司也将使用谷歌为可穿戴设备设计的Android Wear操作系统。

摩托罗拉表示,这款产品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发布,首先登陆美国市场。该公司称,该产品的外形与传统手表类似,将采用圆形表面设计,并用高级材料制成。

截至目前,宣布发布或将要发布穿戴设备的公司有谷歌、三星、HTC、苹果等。与此同时,一大批致力于研究穿戴设备的新兴科技公司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融资。按照目前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大有一种人类马上将要进入智能穿戴设备的时代。虽然说智能穿戴设备将成为一道潮流,但在它真正普及前,仍会面临不少坎儿,其中这三个问题无法避开:

1. 价格昂贵。Google Glass售价高达1500美元;Nike+ FuelBand SE售价为149美元;阿迪达斯即将推出的安卓系统智能手表售价399美元。

2. 电池续航时间短。普通的智能手表电池使用时间在24小时左右,如果开启更多功能耗电量会增加,这样使用者不得不每天充两次电才能正常使用。

3. 不能独立使用或功能不全。很多智能手表的功能需要搭载手机才能够使用,消费者不禁要问:那还用它做什么?

所以,我们在发展、普及智能穿戴设备的道路上仍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