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统一充电器标准 苹果将被迫做出调整

[摘要]3月16日上午消息,本周四,欧洲议会以550票赞成、12票反对、8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一项立法草案,强制手机充电器统一采用MicroUSB标准。这项法案将于2017年生效。因此苹果公司将需要在未来的产品中采用MicroUSB充电接口。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消息,本周四,欧洲议会以550票赞成、12票反对、8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一项立法草案,强制手机充电器统一采用MicroUSB标准。这项法案将于2017年生效。因此苹果公司将需要在未来的产品中采用MicroUSB充电接口。

欧盟此前就已表示,希望推动所有电子设备厂商采用统一的充电接口,从而减少电子垃圾。欧洲议会此次通过了这项立法。欧洲议会的谈判代表芭芭拉·维勒(Barbara Weiler)表示:“我非常高兴就通用充电器达成协议。这将结束充电器类型混乱的局面,每年将减少5.1万吨电子垃圾。”

欧盟此次立法主要是为了减少家庭用户需要的充电器类型。此前,由于不同电子设备厂商采用不同标准,用户不得不同时使用多个充电器。例如,如果一个家庭中同时使用iPhone、Android手机和诺基亚手机,那么至少需要3款不同的充电器。从2017年开始,欧盟用户将只需要一款MicroUSB接口充电器,就可以为所有这些设备充电。

不过,在这一行政命令成为实际法律之前,仍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欧盟委员会需要确定,这一新规定适用于哪些类型的设备。此外,由于苹果公司通常采用自主设计,因此这一新规定可能将不利于苹果公司的创新。然而这一新规定很明显将带来多方面的利益。例如,苹果公司可以投入更多资源开发无线充电和数据传输技术,使充电器和相关线缆不再是必要配件。

目前已有一些技术利用电感对设备内的电池充电,苹果公司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进。此外,iCloud已经实现了iPhone和Mac电脑之间的数据同步。未来3年内,毫无疑问更多手机将支持这样的功能。

不过目前的情况不会发生改变。下一代的iPhone 6仍很可能继续采用与以往类似的Lightning接口。新款iPad预计也是同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