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石:致远软件大协同联盟的互联网思维

[摘要]大协同联盟平台由4个部分组成,包括沟通、商务、服务、增值平台。与会的合作伙伴一致认为,大协同联盟的商业模式有利于软件商向服务模式转变,从卖套装软件转向服务模式转化,实现软件商与渠道商的转型升级。

禅意春来,协同花开。2014年3月6日~9日,中国协同OA领导厂商致远软件在禅宗圣地少林寺成功召开了主题为“禅——共赢的智慧”的“2014致远伙伴大协同联盟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伙伴和友商、多家主流媒体和来自IT行业的专家学者莅临参加了本次论坛。笔者也有幸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会上,笔者感受最深的便是致远软件牵头成立的“致远伙伴大协同联盟”,以及致远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徐石先生面对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与社交网络等新技术的深入思考,还有他总结出来的传统管理软件厂商的互联网思维。

致远伙伴大会

以禅定的智慧迎接互联网对软件的挑战

在大会开幕致辞时,徐石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在互联网时代的宏伟协同市场蓝图。徐石先生说,现在管理软件提供商都似乎陷入了一种“集体互联网焦虑症”,很多软件提供商都在担心自己突然某一天被互联网来的野蛮人“革了命”。不过,他接着指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思考与分析之后,他认为传统软件商也没有必要为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抓狂。相反,像致远这样的软件提供商,要学习“禅”的智慧,以自己的“定”来应对当前遇到的挑战。只要我们顺应的客户的需求,做到“专一、专注、专心”,就肯定会继续拥有美好的明天。

致远的互联网思维

正是基于上述思考,徐石先生及其战友们制定了致远软件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致远将通过商业模式转型升级、产品及服务创新、盘活内部机制和启动资本战略路径,使公司复合增长率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徐石先生强调,“创新”是最关键的发动机,坚定不移地将以修炼好“产品关”为首要,以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为导向,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宗旨,持续优化战略布局和业务结构。从用户出发、从伙伴出发,让协同软件服务于每一个组织,为社会创造巨大价值。

充满互联网思维的致远大协同联盟

对于未来的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徐石先生的重要布局便是——打造“致远伙伴大协同联盟”。据致远伙伴大协同联盟的负责人、致远软件副总裁程强介绍,早在两年前,致远软件便发布了“大协同联盟”战略。该联盟将金融等资本服务商、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提供商、媒体咨询公司等第三方服务商,以及渠道商代理商、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还有致远软件自身等协同软件产业链中的各个角色聚合到一起,组成一个活跃的、有机整合的共同体。

在徐石先生的眼里,大协同联盟是致远软件等传统软件提供商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布局,是传统软件商应对互联网挑战的战略性举措,充满了“互联网思维”。他相信,这些资源聚集在一起,把资本、管理、产品、人才、客户基于致远软件的协同平台进行全面整合与对接,一定可以创造出持续多赢的合作模式。有了联盟,各个产业链中的、产品互补的成员可以在一起进行各种深度组合,结合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充满互联网特征的产品与服务。另一方面,联盟成员之间、客户与客户之间也因为有了联盟、有了协同平台做对接,可以在联盟社区开展各种业务对接合作,甚至成为基于联盟的社区电子商务平台。

在本次大会上,程强先生发布了“大协同生态圈创新发展模式”V2.0。在该模式中,大协同联盟平台由4个部分组成,包括沟通、商务、服务、增值平台。与会的合作伙伴一致认为,大协同联盟的商业模式有利于软件商向服务模式转变,从卖套装软件转向服务模式转化,实现软件商与渠道商的转型升级。

致远的互联网思维

值得注意的是,致远软件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文杰先生在本次大会上也从产品及研发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即将发布的V5平台最新版本。该版本将完全向互联网思维靠拢,有让人尖叫的用户界面升级、超出想像的移动应用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还成立了开发者社区。文杰希望新的致远软件协同平台,在互联网时代能真正成为企业的运营管理与工作平台。

徐石先生相信,基于协同平台这个“根“,结合互联网社区所带来的各种服务的到来,联盟的商业潜力非常巨大。徐石先生认为,这才是致远软件的大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