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移动称无法定位MH370乘客手机

[摘要]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中国移动高管表示,该公司曾经试图通过测试MH 370失联航班上的手机是否接入移动网络来定位该航班的位置,但却未能成功。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中国移动高管表示,该公司曾经试图通过测试MH 370失联航班上的手机是否接入移动网络来定位该航班的位置,但却未能成功。

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中国移动高管表示,在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后,该公司很快就应乘客家属及中国政府的要求启动了追踪工作,但却并未发现其中有任何一款手机接入移动网络。

该管说:“我们的移动网络存在一些局限。如果用户关闭手机,或者飞机到达万米高空之上或潜入深海,我们都无法追踪用户。”

市场研究公司IDC通讯分析师尤兰达·张(Yolanda Zhang)也表示,即使用户使用航空公司的WiFi上网,运营商也无法追踪手机,只有使用移动运营商的网络时才能进行定位。不过,MH370航班并未向乘客提供WiFi上网服务。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拒绝对此置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