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2.0时代协同软件应用趋势

[摘要]协同软件经过了协同1.0时代、协同1.5时代,在进入协同2.0时代后,随着协同软件用户需求的改变,以及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应用,协同软件的应用模式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

协同软件经过了协同1.0时代、协同1.5时代,在进入协同2.0时代后,随着协同软件用户需求的改变,以及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应用,协同软件的应用模式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并呈现出如下趋势:

1、向移动端迁移: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办公、无线协同、手机上线流程审批需求迫切,各大协同软件厂商均不同程度的推出了自身的移动终端产品,解决用户需求。

2、大协同:协同软件与ERP、CRM边界越来越模糊,协同软件延伸至核心业务领域。有业界专家甚至认为,未来不需要ERP、不需要CRM,只需要一套大协同软件,即可完全解决企业信息化需求。

3、一站式协同:用户对一站式解决方案需求趋势越来越明显,协同软件也不会例外,当前已经有协同软件厂商联合上下游各类厂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

4、云端部署:SaaS商业模式探索已经渐入佳境,用户对SaaS的接受度已经日渐增加,SaaS模式的低成本优势将很快得到体现,云端部署方式将成为趋势。

5、软服一体:互联网正在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协同软件传统的许可证模式已经颓势初现,传统软件厂商正面临着转型困惑,向服务转型必将为众多协同软件厂商所选,提供免费的产品,收取增值服务费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