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成为协同软件消费市场主力军

[摘要]国家对信息化的重视,企业用户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用户对于协同的价值认可度有了明显的提升,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用户群体有效的拉动了协同软件市场的发展。

研究数据表明,制造、政府、流通、金融及电信行业,占据了整个协同市场份额的81.5%,尤其是制造业,占到市场的32.1%,发展非常迅猛,政府行业的协同软件需求也非常旺盛,占到市场份额的16.8%。

中小型企业已经占据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主要原因是国家对信息化的重视,企业用户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用户对于协同的价值认可度有了明显的提升,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用户群体有效的拉动了协同软件市场的发展。

协同软件用户行业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 2013

目前,协同软件的应用还集中于华东、华南和华北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华中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也占据8.8%的市场份额。

协同软件区域市场分布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 2013

相对于2012年,华南、华中等地区市场份额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华东、华北地区占据了较大部分的增长。

各区域协同软件市场份额变化

数据来源:海比研究 201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