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EC:企业如何做好客户营销

[摘要]腾讯EC是一款互联网时代的智能销售系统,基于微信、QQ、邮件、手机等工具,帮助企业搭建一张不断增长的客户关系网,与每一个客户紧密相连,系统化地进行销售,让企业的客户越来越多,业绩越来越好。
    最近,在培训课上听一位营销培训老师这样感叹:“微博上那些拥有成千上万粉丝的明星都是真正的客户关系管理专家。”的确如此,现在拥有几百万甚至数千万的粉丝的明星们越来越多,不光娱乐圈的明星,成功的企业家的粉丝也是不少,如某知名品牌手机就拥有超过八百万的粉丝,并且其品牌创始人比其他明星更像是一个客户关系管理专家,因为通过微博不仅为产品集聚了庞大的人气,更直接带来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
 
QQ图片20140312163606

2013年,产品的营业额达到了316亿,这就是通过“粉丝营销”带来的销售奇迹。这不仅让品牌一下子名声大噪,同时也让“互联网思维”的概念广泛传播,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创业者所接受、追捧。

探究其成功的方式,很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通过与顾客互动,通过建立论坛、微博等手段,让客户直接参与到产品营销中来,让客户觉得自己是主人,一方面让客户自觉地消费买单,又让客户免费地进行宣传。这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所在,就是客户至上原则。

现在学习互联网思维的企业越来越多,通过营销客户来提升销售业绩,因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腾讯企业级产品——腾讯EC营销即时通,因为使用腾讯EC,企业不仅可以快速连接海量的客户资源,还可以通过持续跟进客户来提升销售业绩。


腾讯EC是一款互联网时代的智能销售系统,基于微信、QQ、邮件、手机等工具,帮助企业搭建一张不断增长的客户关系网,与每一个客户紧密相连,系统化地进行销售,让企业的客户越来越多,业绩越来越好。

腾讯EC整合了多种联系方式,一方面是通过这些工具联系过的客户都积累到客户库之中,为企业积累越来越多的客户资源;另一方面的通过这些工具为企业搭建一张庞大的客户关系网,销售人员可以通过多样的联系方式与客户来联系,随时随地进行互动,为企业解决了客户来源和与客户互动两大难题。

 
 
 
 
 
 
 
 

与客户保持持续联系和互动是客户转化的关键。一个客户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忠诚,客户的每一次转化都需要销售人员的联系。对此,腾讯EC推出了智能销售功能。当客户被存储之后,销售人员就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习惯、爱好等设置跟进计划,系统会持续地向客户发送行业资讯、行业动态、产品知识、活动通知等信息,持续地与客户建立连接点,持续地进行互动,让客户感受到关怀和重视,快速取得客户的信任,就像小米科技一样,让客户觉得自己是主人,这样既增加了客户粘度,又可以让客户进行免费宣传,让客户来影响客户,效果更加明显。

另外,腾讯EC还为企业提供了可视化管理的功能。企业管理者不仅可以知道所有客户的详细资料,还可以轻松掌控所有的销售过程,让企业真正做到管理好客户,管理好销售,管理好客户关系。同时,腾讯EC可自动输出客户数量统计、联系频率、销售工作效率等大量的销售数据,让企业管理者轻松就可全面掌控所有销售的工作状况。

腾讯EC官方网站:ec.qq.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